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欧央行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匿名交易 计划引入“匿名券”

来源:FX168 2019-12-19 08:4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央行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匿名交易 计划引入“匿名券”)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三(12月18日)报道,欧洲央行正在研究为央行数字货币开发概念验证(PoC)。

据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透露,PoC是由欧洲央行的欧洲链研究网络开发的,用于研究去中心化技术的实际应用。

报告概述,这一概念正试图弥合私人交易需求与监管机构对反洗钱合规的担忧之间的差距。

其最新研究表明,建立一个简化的央行数字货币支付系统是可能的。这一系统将保护低价值交易的用户隐私,同时确保高价值的转账受到反洗钱检查。

欧洲央行正计划引入一种支付系统,该系统对低价值交易有单独的要求,称为“匿名券”,绕过央行的监督。然而,大额交易将需要强制披露身份以符合“反洗钱”和“反恐”要求。

报告称:“反洗钱机构定期向每个央行数字货币用户发出这些附加的、有时限的状态。如果用户希望在不向反洗钱机构披露信息的情况下转移央行数字货币,他们需要使用这些凭证(每转移一个央行数字货币单位对应一个凭证)。因此,可以匿名消费的央行数字货币金额受到反洗钱机构向每个用户提供的代金券数量的限制。”

欧洲央行并不是唯一一个探索央行数字货币概念的机构,中国央行已经对央行数字货币的发展发出了声音,旨在通过法定货币的数字化版本,来加强人民币的国际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