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比特币“挖矿”疯狂窃电 辽宁绥中抓获“电耗子”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仁斌、李铮 2019-05-27 08:5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挖矿”疯狂窃电 辽宁绥中抓获“电耗子”)

新华社沈阳5月25日电(记者孙仁斌、李铮)辽宁省绥中县公安局近日侦破一起为408台比特币“挖矿”机供电偷电团伙。由于设备耗电量巨大,为了降低成本,采取偷电方式来维持设备运转,这伙“电耗子”85天内疯狂窃电价值90余万元。目前,408台比特币“挖矿”机、100多台备用“挖矿”机全部被扣押,3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绥中县公安局西甸子派出所所长蒋红新告诉记者,绥中县西甸子供电线路由万家66千伏变电站供电,这条线路同期系统日损失率2018年均为6%以下,2019年以来,电力损耗异常飙升,最高达到32.58%。绥中县电力部门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分析造成线路高损的原因,没有找到问题症结,随后向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蒋红新立即指派民警展开侦查工作。走访摸排中民警了解到,附近村子有一户平房出租给一外地租房户,一般情况下,很少有外地人来此租房,且有村民反映,平房内经常传出很大的风扇轰鸣声,这引起了侦查民警的警觉。在接下来的走访中,民警还了解到,这户人家很少开门,村民都没怎么见过他们,且每天都有人开车在周边“放哨”,这更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进一步侦查,警方确定该住户有重大窃电嫌疑,将2名嫌疑人抓获。

“我们在现场看到,平房内全是比特币‘挖矿’机,还在不停地运转。”蒋红新说。

经办案民警查明,2人受雇于一个叫郑某的老板,这些窃电设备都是从北京和南京快递过来的,于去年11月安装。为防止老板郑某事发逃窜,办案民警及时封锁消息并将其抓捕归案。

郑某交代,他们租借偏僻农村民房,私改电线,窃电用于400多台“挖矿”机,挖取比特币牟利。

经警方和供电部门核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及其同伙85天时间窃电价值达90余万元。目前,3人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