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脱虚入实 区块链板块腾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02 03:3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技术脱虚入实 区块链板块腾飞)

4月1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创本轮反弹新高。在普涨行情的背景下,区块链指数在前一交易日上涨4.20%之后,再度高开高走收盘上涨7.13%。区块链板块的连续上涨引人关注,分析人士表示,经过3年预热,区块链行业重新进入健康增长的正轨,看好区块链技术脱虚入实的发展方向,与产业结合有望创造出真正的价值。

区块链板块上演涨停潮

4月1日两市普涨,涨停个股数近200只,在概念板块中,区块链板块涨幅居首,区块链指数上涨7.13%,板块内个股上演涨停潮。

具体来看,晨鑫科技(行情002447,诊股)、高伟达(行情300465,诊股)、精准信息(行情300099,诊股)、御银股份(行情002177,诊股)、东旭蓝天(行情000040,诊股)、新晨科技(行情300542,诊股)、卫士通(行情002268,诊股)、科蓝软件(行情300663,诊股)等十多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其中精准信息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高伟达、御银股份、科蓝软件、金证股份(行情600446,诊股)均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区块链板块的爆发让人关注,今年以来,区块链指数累计上涨62.95%,近五个交易日上涨10.06%,尤其是近两个交易日明显上涨,从板块成交额来看,近两个交易日也放量明显,3月28日,区块链板块成交额为120亿元,3月29日达到了156亿元,4月1日更是达到了204.5亿元。成交额的放大意味着资金的进入明显,4月1日,区块链板块涨停个股数明显增多。

对于区块链,国盛证券表示,区块链行业迈入应用落地阶段,主要有三点变化值得关注:一是加密代币融资不再狂热,行业更关注应用落地,监管持续跟进;二是联盟链打出头阵,在低调务实中落地;三是以摩根大通、脸谱、三星电子为代表的全球巨头加速“上链”,积极布局区块链。

三场景关注布局

分析人士表示,4月1日区块链板块的爆发与大盘的好转和网信办公布的备案情况不无关系,多只个股一字板涨停,随后多只个股在开盘后陆续涨停。

3月30日,国家网信办公开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这是自2019年2月15日《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国家网信办组织开展备案审核工作以来首次公布备案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备案情况显示,发布的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的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在列,互联网巨头“BATJ”及大型金融保险机构的众多区块链项目均在首批备案名单中。

国盛证券表示,此次备案体现了监管机构对区块链行业发展的鼓励态度,区块链行业逐步进入规范轨道。

国海证券(行情000750,诊股)表示,2019年迎来区块链商业应用元年。首先,区块链技术已经在性能、易用性、可操作性方面发展成熟,能够支撑起大规模商业应用;其次,区块链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此次备案有利于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区块链技术迈出了规范化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正规地做应用。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版权保护、法务存证等领域应用爆发,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

安信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金融场景、产业互联网场景和消费互联网场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