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5G和区块链将成文创"小趋势"

来源:蓝鲸TMT 2019-01-07 08:2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晓松:5G和区块链将成文创"小趋势")

罗振宇的“小趋势”、“扎心五问”和吴晓波的“新中产”掀起了新一波跨年演讲热,如今余温未散,高晓松又在优酷《晓说》跨年特别版中带来了自己对文创产业的预言。在1月3日上线的这期节目中,他回到母校清华大学与师弟师妹展开交流,并断言5G与区块链将成为文创产业未来最重要的两个赛道。

演讲一开头,高晓松便戏言,文艺青年来就亏了,因为此次演讲“一点儿不谈诗和远方,全是苟且”,引起台下一阵笑声。在随后的演讲中,高晓松分享了自己对5G时代的理解。在他看来,5G时代下游智能硬件的空前扩张会引发版权的无限细分,“比如说智能厨房音乐播放权、智能汽车音乐播放权、智能厕所音乐播放权……”

基于这一判断他认为,介于内容提供商和内容分发商之间、以技术和数据为驱动的“内容运营商(Content operator)”将成为创业蓝海。“不然的话,大家就疯了,做出几十亿个智能硬件,每个人都去华纳敲门。说给你300首歌,但是这300首歌为什么匹配你,那50部电影为什么能匹配你,甚至把综艺剪碎了就给你那五分钟的金句。”

此外,高晓松还提出,“去中心化确权”的区块链技术在文娱产业的应用都拥有广阔前景。在B端,区块链可以推动智能合约的签订,在用户C端,区块链技术可以衡量用户对平台微小的价值贡献差异,给与不同的福利。

延续7年的《晓说》作为一个原创节目,实现了从文化节目到顶级IP的养成,也是互联网谈话类节目的开山鼻祖和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代表作。日前高晓松宣布,1月31日《晓说》将迎来最终季——《晓团圆》,韩寒、刘慈欣、梁文道、Peter Jackson等重磅嘉宾将作为对谈嘉宾参与节目录制。对此,不少网友在《晓说》跨年特别版弹幕中点评说:且看且珍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