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被盗550万美元 数字资产交易所安全性引关注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黄希 2018-11-14 21:1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比特大陆于西雅图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一位化名为“John Doe”的黑客攻击了其币安账户,在2018年4月22日盗走了约617枚比特币。比特大陆方面控告该黑客非法入侵其币安账户,对其造成了至少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00余万元)的损失。

(原标题:比特大陆被盗550万美元 数字资产交易所安全性引关注)

近日,比特大陆于西雅图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一位化名为“John Doe”的黑客攻击了其币安账户,在2018年4月22日盗走了约617枚比特币。比特大陆方面控告该黑客非法入侵其币安账户,对其造成了至少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00余万元)的损失。

不过,有意思的是,John Doe并未直接将盗取的比特币换成美元,而是利用比特大陆钱包中的比特币买了大量的MANA以及其他数字资产。

据比特大陆方面描述,John Doe在盗取比特币后,通过自己约有2230万个MANA币安账户及比特大陆的币安账户在币安及Bittrex平台上进行刷单交易、操纵MANA的价格,将MANA的价格从0.09美元大幅拉涨到了0.19美元至0.33美元之间。

同时,由于未知原因,黑客并未完全清空比特大陆币安账户的比特币。在4月22日前,比特大陆的数字钱包持有约890个比特币。在4月22日后,其钱包中的比特币缩减至约为265个。同时,钱包内还存有以太坊等其他数字货币:约1137个以太坊、约296万个DNT、约1532万个MANA。

根据诉讼书,John Doe实际盗取的比特币数量约为617个,并且他将盗取的比特币转移到了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交易平台Bittrex的账户中。

对于John Doe盗取比特币的这一行为,比特大陆在诉讼书中表示,尚不清楚这是企图洗钱或是有着更大的阴谋。

《国际金融报》记者就此事向比特大陆方面求证,但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事实上,交易所账户安全性和钱包安全性一直是“币圈”老生常谈的话题。

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目前黑客主要的盗币办法为攻击区块链、加密货币交易所和ICO,散布挖矿劫持软件和攻击用户钱包。

而根据此前ING银行和益普索的研究,约9%欧洲人和8%美国居民拥有加密货币,25%的民众计划在近期购买数字资产。因此,约有25亿潜在受害者可能会落入黑客的陷阱中。

那么,数字货币交易所又该如何应对呢?

火币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对火币来说,保证资产的安全,意味着保证用户在持有和交易环节都具有安全性。首先从保障交易系统安全上来说,涵盖了生产环境、网络基础架构,到APP端,基础的使用条件安全。其次,还需要对用户使用的各个环节控制安全,比如交易环节、使用环节、资产保有环节,增强风险管控能力。保障资金不管在我们的系统上,还是在钱包里都是安全的。

“具体来说,按照安全设计的原则,首先需要保证交易环境和交易所的安全,包括底层通讯安全、移动端设备的安全、主机数据库的安全,这是网络生产环境。另外也包括业务逻辑、产品设计以及业务重点环节,这些黑产、黑客非常关注的环节,要采取非常强硬的强对抗措施。”火币方面谈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