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看好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景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乃水 2018-08-17 18:2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专家看好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景)

为期两天的美国康涅狄格大学2018年区块链论坛16日闭幕。与会专家普遍表示,区块链技术应用虽然尚处于早期阶段,但在金融、智能合约、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康涅狄格大学彼得·沃思创新与创业研究所主任戴维·诺布尔表示,区块链技术有助于银行简化支付流程、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支付效率,保险业也可借此提升保险赔付的准确性和赔付效率。

西卡罗来纳大学教授劳伦斯·特劳特曼认为,区块链的发展让智能合约应用成为可能,这有望减少人为错误和风险,进一步提高制造业规模和效率。

迈阿密大学教授罗伯特·达尔斯特伦十分看好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领域的应用前景。他表示,这相当于从技术上为高品质产品提供了质量保证,对品牌塑造、诚信体系建设、商业环境提升都有积极意义。

谈及当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态势,诺布尔表示,虽然尚未被大规模应用,但区块链技术已显示出旺盛的活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并且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并不孤立,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创新相伴相生,未来这些技术创新之间的交汇融合同样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