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统计:在华企业名含区块链字样数量逾4000个

来源:fx168 2018-07-19 07: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府统计:在华企业名含“区块链”字样数量逾4000!远超英美)

周三(07月18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中国南华早报消息称,据qixin.com统计的政府数据信息看,上半年在华企业名称含“区块链”字样的数量有所激增。

统计显示,2017年在华企业名中含“区块链”字样的共555家,而今年1-6月间该数字已达3078家。

相关的企业名如:杭州今日婚庆区块链技术公司、广州中国医药顺势疗法区块链技术企业、江苏龙饮区块链贸易等。

此外,在过去的12个月汇总,新增16600家在华企业阐明已将区块链技术作为业务的一部分。

据悉,此现象似乎与近期西方出现的趋势有雷同。在某些情形下,企业开始疯狂找寻从区块链技术中获利的途径,最广泛的一个例子即是纽约软饮料公司长岛冰茶企业,在将企业名更名为长岛区块链企业之后,股价大幅跳升。

而这一更名只是换了一层皮囊而已,其他的例子还包括英国一家名为On-line的企业,更名为On-line区块链企业,另一家名为Bioptix的企业也更名为Riot区块链公司。

而在之后,长岛区块链公司从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被移除,Riot区块链也不得不处理一起集体诉讼。

据报道,韩国方面也开始对这一现象予以调查,但当局方面选择不对外公开相关案例以避免市场不稳定。

而从SCMP网站调研看,目前在美企业名含区块链主题的共817家,在英共335家,在华逾4000家。

而在中国政府对虚拟货币保持禁令的状态下,这一增长的趋势看起来很另类,但报道称,当地政府如上海、陕西、河南、广州、贵阳和杭州等仍鼓励该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发展,目前有大约41%的风投初创公司业务涉及区块链技术。

此前Finance Maganates有报道表示,只要区块链的发展能有所控制,中国政府似乎对这一技术持支持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