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大师李世石进军区块链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7-17 07: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世界顶级围棋选手李世石正在与The Blockchain Inc.合作开发一个区块链国际围棋联赛平台“GoBlock”。据悉,如果GoBlock上线,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的线上围棋选手将能够在一个全球性的职业联赛中展开角逐。

(原标题:“链”上可下棋!围棋大师李世石进军区块链)

区块链消息

1、 世界顶级围棋选手李世石进军区块链

近日,世界顶级围棋选手李世石正在与The Blockchain Inc.合作开发一个区块链国际围棋联赛平台“GoBlock”。据悉,如果GoBlock上线,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的线上围棋选手将能够在一个全球性的职业联赛中展开角逐。

2、工信部部长苗圩:区块链等领域显现革新性突破的先兆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北京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北京市将加快推进本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健全完善网上办事配套措施。2019年6月底前,完成研究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信息安全水平,在海淀区先行试点相关工作。

3、2009年至今,全球公开的专利申请数超过5000件

2009年至今,全球公开的区块链相关的专利约3500个,专利申请数超过5000件。区块链领域的主要专利申请人包括coinplug、IBM、阿里巴巴、美国银行、中国联通、国家电网、北京布比、江苏通付盾(PayEgis)、杭州复杂美、Intel、电子科技大学、中国银行等企业。

4、BM在治理群提出了一些实现更高级别治理的必要条件

7月16日,据IMEOS微博消息,EOS创始人BM在治理群提出了一些实现更高级别治理的必要条件:1.公开的身份认证;2.Arb(仲裁员)的权利受到盟约的约束;3.投票的影响力基于保证金的大小;4.社区的司法保险与保证金的规模成正比;5.基本收入可以先存入保证金,可以用来支付给受害者;6.审判权的选择过程;7.公开论坛以接受争议案件所提供的证据。BM还表示,私钥被盗将成为过去时,不属于治理范围之内的事情。

5、EOS主网的每秒交易次数(TPS)创下新高

今日据 媒 体报道,EOS主网的每秒交易次数(TPS)创下新高,达到1275次,这和BM预测TPS可以超过1000的说法相一致。相比以太坊每秒只有几十笔的交易次数,EOS是目前交易速度最快的智能合约平台。据悉,TPS越高,说明EOS主网的性能越好,越能处理更多运算,有利于承载更多的基于EOS的DAPP。

人物观点

1、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幼平:运用物理学方法,有望突破区块链的“三元悖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幼平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的区块链技术难以同时实现“去中介、保安全、高效率”三项目标,被称为遇到“三元悖论”。运用类似于北斗短信之类的物理学方法,有可能突破这一瓶颈。区块链的“三元悖论”中“保安全”仍然是发展瓶颈,急需首先突破。哈希自洽杜绝内容篡改,时空自洽杜绝地址造假,数学、物理两类自洽相互印证,将填补当前区块链技术的安全漏洞。

2、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孙浩、钱友才:虚拟代币不存在网络效应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孙浩、钱友才近日表示,虽然学术研究发现货币体系和支付体系都存在明显的网络效应,但是这不意味着虚拟代币存在网络效应。虚拟代币不是货币,而且大部分虚拟代币也并不是致力于成为通用型支付系统。代币系统更多被设计为公有账本的一个使用凭证组件,通过激励机制来促进分布式账本的有序运行。

更重要的是,分布式账本的网络效应不取决于是公有账本还是许可账本,而是取决于自身的功能定位与设计。目标为加密经济基础设施的公有账本系统,对于需求侧用户群体而言是透明的,很难引发直接网络效应。比如,以太坊的定位是“世界计算机”,暗含的意思是成为智能合约“操作系统”,希望像操作系统一样呈现间接网络效应。但是因为账本节点之间的互补性不强,更多是一种生产协作关系,体现的是供给侧规模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