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成立区块链小组 马云任主席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7-16 07:4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联合国新闻中心宣布,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成立“联合国秘书长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明确提出将区块链技术提上小组的议事日程。

(原标题:联合国成立“区块链”小组,马云担任联合主席)

区块链消息

1、联合国成立小组研究区块链,马云受邀担任联合主席

近日,联合国新闻中心宣布,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成立“联合国秘书长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明确提出将区块链技术提上小组的议事日程。秘书长宣布任命梅琳达·盖茨(比尔盖茨夫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机会主席)与马云为小组共同主席。

2、北京市将利用区块链等技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海淀区先行试点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北京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北京市将加快推进本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健全完善网上办事配套措施。2019年6月底前,完成研究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信息安全水平,在海淀区先行试点相关工作。

3、非洲创下最高加密货币融资记录

据非洲科技 媒 体Weetracker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的第一季度,非洲金融科技的初创企业创下了最高的加密货币融资记录,其中之一是南非的The Sun交易所发起了价值250万美元的ICO,该交易所主要经营分布式光伏电板业务,另一家是位于津巴布韦的Golix加密货币交易所,该交易所在津巴布韦央行颁布加密货币禁令之后,发起了价值320万美元的ICO。

4、 27%百万富翁认为比特币比房地产更值得长期投资

据Bitcoin News报道,在美国,数字货币支付这一新兴概念以其创新的方式让销售变得更为便捷,用数字货币购买房产的现象屡见不鲜。美国哈里斯民意调研机构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7%的百万富翁认为相较于房地产,比特币更值得长期投资。

5、EOS上内存占用量超过80% ,Dapp开发者使用数量却仅有不到2%

本周市值TOP5的币种中,EOS跌幅最大,周内最大跌幅达37.44%;然而EOS内存RAM的价格一度涨至0.93EOS/KB,相比起6月20日的0.02EOS/KB,涨幅接近50倍。截至报告发布,EOS上内存的占用量超过80%,而其中Dapp开发者实际使用的数量仅有不到2%。

人物观点

1、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区块链中,底层是数学,中层是法律,上层是经济行为

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近日表示,这个时代的革新强度可能是互联网革新的十倍、百倍。互联网时代只是信息交换的时代,而区块链时代有了价值的交换,我们可以产生数据的市场,每个人拥有自己的数据,然后在交换的过程中产生新的价值。这个伟大的时代,我用一句话来描写,就是「 In Math We Trust 」。

我们都理解货币的价值在于共识。那么人类所有的知识当中,哪一个大家最容易达到共识?显然不是经济学,不是法律学,不是政治学,不是化学,不是生物,甚至也不是物理,最容易达到共识的是数学。

用数学作为信任的机制,是最自然的做法。真正的区块链时代,就是使得我们相互间的信任建筑在数学的基础上。另外就是哈希函数。它有一个单向性,任何的东西进去,出来都是一串随机数。这跟黑洞很像,黑洞任意输进去,出来的都是随机数。还有一个是零知识证明( zero-knowledge proof )。比如说我解了一个难题,但并不想把我的答案直接告诉你,却要使你相信,我的确把这个难题解了。

区块链中,底层是数学,中层是法律,上层是经济行为。社会科学一直找不到根本的数学原理,可能的确是不容易找到,因为很多经济行为建筑在人的不理性上。到了区块链的时代,最根本的经济行为,就是信任的机制,建立在数学之上。整个生产关系都会被改变,但是它的核心是要有一个基石,就是数学原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