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全国100多万台电脑被黑用来挖矿 共20名嫌疑人被捕

来源:fx168 2018-07-10 07:4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全国100多万台电脑被黑用来挖矿 20名嫌疑人被捕)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7月9日)报道,据当地新闻网站法制网报道,中国警方逮捕了20名电脑技术公司的嫌疑人,据称这些人从非法加密货币的开采中获得了巨额利润。

“加密劫持”指的是,在没有计算机所有者知情/同意的情况下,使用加密货币的恶意软件。许多知名网站已经被渗透,犯罪分子挖掘了数以百万计的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日本男子因实施一项相关计划而被判一年监禁,今年5月,一种病毒被发现,当被病毒感染时,它会关闭被感染的电脑。

这项调查始于今年1月3日,潍坊市公安局收到了来自腾讯安全团队的一份报告。该团队发现了一个隐藏在各种插件中的挖掘程序,这些插件可以免费下载。

该项目被追踪到青州,青州公安局获悉了这一案件。然后,其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来处理这个案件。

他们发现了一种方案,在这个方案中,一群人操作许多聊天组,推广一个名为“世界互联网咖啡馆”的插件。这个组织由一个叫杨莫宝(音译)的人管理。

一旦安装完毕,插件就会显示各种免费下载的广告,从而提高电脑的性能。初始阶段影响了全国389万台电脑。这些下载包含一个隐藏的挖掘程序,当它检测到CPU占用了计算机处理能力的不到一半时,就会启动它。大约有100万台电脑被感染。

调查发现,一家名为Dalian Shengping Network Technology的公司开发了这款软件,并通过向网吧销售网络管理软件来传播该软件。

该计划始于2015年,当时该公司的财务总监指示该公司的业务主管将公司资源集中在开发矿业木马上。

两年多来,价值1500万元(22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已被开采。这笔钱在集团内部进行了瓜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