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笑来录音揭币圈泡沫及空气币 是营销还是真有其事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7-04 13:1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笑来录音揭币圈泡沫及空气币,是营销手段还是真有其事?)

7月3日晚间,一段李笑来主讲的录音释出。在长约50分钟的录音中,李笑来指出部分头部加密货币价格上涨的原因非由价值影响,以及直指圈内知名人士存在忽悠及欺骗行为。

区块链超话主持人比特币秋山君今日在微博称:昨晚开个比特币空单,然后自己把录音放出来,然后说哪个内鬼把我的录音公布了,这种营销把戏李老师已经不是第一次玩了。

他还称2014年,李老师开个空单,然后发微博说我看到文件了,短暂下跌两天后比特币从3000到4800元,然后把微博删了。

李笑来,据传拥有3万个比特币,个人财富在短短的6年间,从300万翻到百亿,著有《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激励着千千万万年轻人。过去曾经是一名新东方讲师、自 媒 体人。

不过,截止到2014年之前,没有几个人知道李笑来。

之后,不断有李笑来的消息进入大众视野,李笑来宣称,他是互联网名人罗永浩是发小,而且两人还同为新东方的前同事;长春大学毕业的李笑来,2013年宣称把自己的著作《把时间当作朋友》一书稿费捐赠给北京大学,设立“把时间当作朋友”奖学金;在芦山地震中,他宣布要用比特币募捐善款,据说将募集到的比特币兑换为人民币,捐赠给受灾地区……

录音中,李笑来总结称,其了解2013年至2018年大部分虚拟币的成败,起初是以太坊及传销人群带来流量,大多出币种属于空气币且注定在周期里消亡。

李笑来说到,“区块链世界和互联网一样,得屌丝者得天下。”,并点名了包括蔡文胜、赵长鹏、徐明星、帅初、孙宇晨、王利杰、林嘉鹏、杜均、易里华、熊晓鸽、田溯宁等圈内闻名的人物。

对于主流加密货币,李笑来评价称,以太坊的终极崛起是受央行政策影响。央行要求交易所里的比特币不能提现后,流动性转移到以太坊上,因此涨到了2000、3000、之后涨至1万,与以太坊社区、领导力无关。

2017年,由于暴涨300倍,瑞波币迅速上位,成为加密货币头部队伍成员。公开资料显示,瑞波币拟建开放支付网络,与银行合作跨境支付。据介绍,瑞波币通过做市商方法实现高效低成本的支付,并由于被曝瑞波币与多家银行合作更添光环。

李笑来指出,瑞波币是一个无法想象的“傻逼”项目,核心团队人员已尽数流失,联合创始人已抛售其持有的瑞波币,是投行软银提出支持瑞波币,让该虚拟货币价格涨上了天。李笑来质疑软银根本不理解瑞波币。他还提及,在2013年刚注册时就丢了120万个瑞波币,当时价值12万美元。

原名为小蚁的项目NEO是在币市中经历暴涨的国产项目,该币在海外社区拥有大量拥趸。李笑来曝光称,Neo基本上只能在ows服务器上运行,且无交易记录,创始人达鸿飞所持NEO币无几,主要由资金盘持有来拉盘。

NEO创始人张铮文在NEO社区里给出了回应"NEO有.net core, go, java, python四种语言的实现,每一种都是跨平台语言,当谈到一个区块链的时候,它一定是一个标准和协议,协议必然是可以在多个系统环境下运行的。"

量子链创始人帅初,我是第一个给他卖空气币的人,当时给他卖了六个月的空气币,不然他哪有今天?当时他的骗人模式简单,说要桥接比特币和以太坊的桥接。那我一听第一靠谱,第二简单能做。他要是说是做DAPP,我就让他滚了,项目落地再说。

波场创始人孙宇晨的项目最高140亿市值。明知道他是忽悠都不好意思骂他忽悠,怕别人骂自己傻逼了。

此外,李笑来直截了当地指出多位圈内红人为“骗子”,表示赵长鹏人设造假,并不懂技术,其崛起同样因为国家政策一刀切的时候没有关交易所。此外,他还表示,赵长鹏和OKCoin创始人徐明星都有黑历史。

然而这么多被质疑的大佬似乎显得很平静,事实上上述很多观点都是基于没有实际依据的个人言论,也可能造成影响的常识性错误,所以牵涉到的公司并没有对事件有太多的回应。而似乎大佬互撕已经成为币圈的常态了,大家也都疲惫了。

借用帅初的一句话,但愿黑暗之时,你心依然纯真如初。

不管李笑来录音事件是不是一场炒作,国内对于区块链数字货币的政策还未落地,币圈混有大量传销机构存在乌烟瘴气,加上目前传统VC机构还没有大规模进场。区块链技术仍处于早期状态,市场依然奉行良币驱逐劣币的法则。孰是孰非,时间会证明一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