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 Share发布概念白皮书:打车链是一场伟大的社会实验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7-03 13:4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VV Share”正式发布:打车链是一场伟大的社会实验)

2018年6月29日,“VV Share白皮书发布会暨VV社群启动会”在中国乌镇·世界区块链大会上成功举行。发起人陈伟星、杨俊等人正式对公众回应“打车链”具体执行计划,详解VV Share概念白皮书并进行现场答疑。

VV Share经济体

简短的VCR之后发布会正式开始,创始人登台互动并正式发布了VV Share概念白皮书。

自5月27日宣布将推出“打车链”以来,外界一直认为陈杨二人想打造基于区块链的打车软件。而陈伟星现场介绍说,他们想打造的是一个完整的区块链经济共享平台,取名“VV Share”。

其中,v是代表着劳动者的victory,引用自二战时期丘吉尔著名的手势,表示让财富真正共享的必胜决心;vv代表着多重的胜利,表示经济体内所有成员的共赢;share代表着共享精神,是团队要贯彻的价值观。

陈伟星从人类历史上的经济形态讲起,用扎实的经济学理论知识分析了传统金融体系脆弱的原因,并提出繁荣的前提是信任。而区块链本身,是解决信任问题的绝佳工具。但在对区块链发展历史的回溯整理中,陈伟星表示投机与泡沫让整个行业处于一个危险期。基于此背景,他与团队决心进行一场区块链共享经济体生态的社会实验,致力于让区块链真正服务于生产关系改变,让劳动者因区块链技术真正获利。

据介绍,VV share将从“与劳动者共享的交易平台”“经济体内容资产的币改平台”“可治理与跨链全流通的经济体公链”三个方面打造经济体。从陈伟星最为熟悉的打车领域VV Go切入,并逐步推动民宿VV Stay、外卖VV Eats、航旅共享VV Fly等品牌,并开放其接口给社区,发动社区完善钱包、交易所、行情、数据分析等配套技术设施、币改相关产业内容,以逐步完善生态,打造公正且充满热情的“劳动者”社群。

VV Share还将首次践行V/L rates(注:V为value,L为Liquidity流动性)模型,替代传统金融工程的P/E rates模型,用具有刚性需求的流动性(即消耗)来实现经济体价值升值。通过代币的“燃烧”,让利益回归劳动者。

VV Go打车应用

陈伟星发言过后,原美团联合创始人杨俊对VV Go打车应用进行了解说。

杨俊表示,除了团队基因,“大众刚需”“高频”“三方关系简单”等也是VV Share选择从打车领域切入的重要因素。

VV Go对于早期劳动者的激励采用基于PoS(Proof-of-Stake)改良的PoC(Proof-of-Connection)共识,司机、顾客及矿工等生态贡献者将基于此算法获取VVS Coin代币奖励。

VV Go平台不收取司机任何形式的佣金,会依照燃烧模型在订单级别销毁少量的VVS Coin使生态所有持币者享受升值红利。以此解决目前打车平台带来的分配不均等问题,让劳动者真正获利。

同时杨俊还发布了VV Go的发展路线图,8月初全球将有3个城市上线VV Go。

之后,VVS团队的何莺重点讲解了核心技术,涉及了“共识、Core VM、治理、跨链”等核心模块,并公布了主链路线图。

费振华则对FLOW经济联盟公链进行了说明。

当前几乎所有区块链项目都不能很好地服务于现实商业应用,一个重要原因是链之间是相互独立的。VVS平台将发起成立一个经济体公链联盟FLOW,通过BCP协议实现跨链,从而实现链之间的资产转移及链之间的状态转移,由此支持不同经济体之间的价值转移。首期Lambda及SLife都将参与其中。

我们注意到,陈伟星多次强调,这是一场伟大的社会实验。那么区块链的未来真的要来了吗?我们不妨多给他们一点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