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虽然比特币继续今年以来的跌势 加密币世界却生机盎然

来源:fx168 2018-07-02 07:4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还在跌 加密币世界却生机盎然)

虽然比特币还在继续今年以来的跌势,但加密货币世界却生机勃勃。本周脸书宣布对加密货币广告解禁,似乎预示着风向的转变。就连最受诟病的ICO,最近的一份权威报告都显示出这一市场的正面信号。

对于那些在去年年底比特币大热时跟风买进的投资者来说,如今的形势真可谓是欲哭无泪——比特币价格今年从15000美元的峰值一路下跌到5000美元的谷底。我们也许正在见证互联网泡沫以来有一个最具代表性的资产泡沫破灭。

尽管如此,加密货币世界并没有因此而消沉。最近的种种迹象表明这类极富创造力的资产正通往新的康庄大道。

解禁

实际上,到了本周末,比特币价格已经有所回升。根据Bitstamp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在周六(6月30日)回升了8%,至6300美元以上。这与几天前脸书(Facebook)对加密货币的解禁不无关系。

6月26日,脸书宣布放宽此前于1月份公布的加密货币广告禁令,规定通过其审核的加密货币运营商可以在其网站平台上发放广告。该公司称:“我们将更新我们的政策,将批准符合规定的宣传加密货币及相关产品的广告。”

脸书于1月份开始实施的广告禁令带动了一系列打击加密货币的浪潮。谷歌、推特和微软等信息业巨头们随后都纷纷出台了类似的政策。

这些对加密货币的制约行动引来了一片赞誉之声。自从比特币“大火”,人们就会不时的在主要 媒 体上看到一些夸张得离谱的广告。比如“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关于无风险加密货币,它可对世界上的任何人实时支付”,或者“用你的退休金买比特币”。对于专业人士,这些措辞的漏洞一目了然,但普通的个人投资者则有可能因此上当受骗。

就连加密货币行业的内部人士都为此叫好。因为不实宣传就像坏了一锅汤的“老鼠屎”,让整个行业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好感度败光。

而如今脸书“解禁”,开始尝试接受这个能够“洗心革面”的“新人”。脸书说,我们对新科技开放。但如何在不扰乱秩序的情况下接受一个异常活跃的新人?脸书采取了目前认为的最佳方案——“允许部分广告,同时保证它们是安全的”。

从6月26日开始,脸书将批准符合规定的宣传加密货币及相关产品的广告,允许新创企业利用广告促销他们的加密货币产品,但在此之前必须递交申请并通过资质审核。这些审核将要求附加其获得的执照,并解释企业是否在公开股票交易所交易以及相关的公共背景。脸书还表示,鼓励社区报告违规内容。

积极信号

然而,对于加密货币行业中最具争议的一个领域——首次代币发行(ICO),脸书却并未“松口”,表示维持对ICO广告的禁令。

ICO可以理解为应用了区块链的股票首次公开发行(IPO)。根据维基百科的介绍,与股票不同的是,ICO在区块链上发售ICO是社区行为,很难用现金流、资产实力和盈利模式评估,无需证券监管机构审批,其目的是建立一个无需法制、高效便捷、轻所有权、重使用权的共识共享社区。

这个领域自2013年由太师币发布开创以来就充满活力,却也充满陷阱。俄罗斯监管机构在4月份发布的报告称,2017年俄罗斯发布的ICO中有半数都是金字塔骗局。

但税务和会计公司普华永道(PwC)与位于瑞士楚格的加密谷(Crypto Valley)本周就ICO发表的一份报告则显示出了一些积极信号。对于这一蓬勃发展的领域,各国政府正积极施以监管。该报告列举了美国、瑞士和新加坡的总体环境,认为这些国家总体采取积极的态度,不同的是,瑞士和新加坡将ICO视为资产,美国则认为ICO是证券。

在有意识的监管中,市场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报告称,自2013年有记录以来,共有11568个ICO项目,共计集资超过210亿美元。仅2017年的552个项目集资就超过70亿美元,今年更是达成了两个集资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项目——集得17亿美元的Telegram和集得41亿美元的EOS。

这份名为“策略性观点”的报告还为意欲在这一领域“大展拳脚”的合法公司给出了建议——ICO与传统集资方式相结合、避免过度营销,集资后仍积极与投资者沟通。

平衡之路

最近,CryptoExplorers.org联合创始人加西亚(Marcelo Garcia)在金融时报的采访中谈及瑞士对加密货币企业的吸引力,“没有人来这儿是为了逃脱政府。他们来此是为了这里有柔和并有帮助的政府结构。”他说道。

与脸书的解禁相对,被认为是对加密货币最为开放的日本政府在上个月则首次对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下达了关闭命令。

加密货币自身以及世界对它的态度都仿佛正在从暴躁狂热中冷静下来,寻求一个平衡点。这种发展也许可以参照美国西部世界模式。尽管加利福尼亚的淘金热让很多投资者一夜暴富,但随后的社会增长以及相应法规才是铺平通向更多财富的正途。硅谷和好莱坞也都是如此。

回到本文开头所提及的比特币价格下跌,许多人对此冷眼旁观,但这对加密货币自身未必是件坏事。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五称,如果比特币价格跌破5000美元就可以买入。而国际清算银行更是权威地指出比特币的三个问题:可拓展性、稳定性和可信度。如果这三个问题得以解决,比特币的地位也许会获得升华。可拓展性正随着越来越多改善比特币功能的其它加密货币所解决;稳定性则将随着价格回落令更多投机者撤离而得到促进;监管的逐步完善则可增加可信度。

当铅华褪尽,加密货币或许会大放异彩,也未可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