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是什么 你了解区块链吗 为什么区块链是安全的

来源:fx168 2018-06-29 14:2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是什么 你了解区块链吗)

中本聪在2009年1月开采了第一批比特币,此后,加密货币时代就诞生了。虽然它的起源是模糊的,但使它形成比特币的技术,我们称之为区块链。将现有的密码学工具与数十年计算机科学研究所得的方法结合起来,使一个参与者的公共网络得以实现。这使得几乎不可能有人花同样的比特币两次,从而解决了此前阻碍创造数字货币的努力的问题。至关重要的是,它消除了中央政府调解货币电子交易的必要性。

“我一直在开发一种全新的电子现金系统,它是完全对等的,没有可信的第三方。”这是比特币的创造者中本聪在2008年10月发给专注于密码的白皮书中的一句话。并且白皮书中描述了一种技术,而大家认为这种技术将扰乱金融体系。

2011年,比特币的关注程度开始迅速上升。两年内,流通中的比特币总价值超过了10亿美元。

很快,技术人员意识到区块链可以用来追踪除金钱以外的其他东西。2013年,19岁的维塔利克·布特林提出了以太坊,该公司不仅要记录货币交易,还要记录被称为smart contract的计算机程序的状态。以太坊于2015年推出,现在有很多竞争者和模仿者,它可以让新一代的应用看起来和感觉上都像今天的web应用,但是使用的是分散的加密货币网络而不是公司的服务器。

在比特币中,交易是将密码货币从一个人(Alice)转移到另一个人(Bob)。在以太坊中,包括一种可用于自动化事务的内置编程语言,有多种类型。Alice可以向Bob发送密码货币。或者有人可以创建一个事务,在区块链上放置一行代码,称为智能契约。然后,Alice和Bob可以将钱发送到这个程序控制的帐户,如果满足契约中编码的某些条件,就会触发该帐户运行。智能契约还可以将事务发送到它所嵌入的区块链。

事务被广播到对等网络

假设Alice想给Bob寄点钱。为此,Alice在她的计算机上创建了一个事务,该事务必须引用区块链上的一个过去的事务,在该事务中她获得了足够的资金,以及该基金的私钥和Bob的地址。然后,该事务被发送到网络中的其他计算机或“节点”。节点将验证事务,只要它遵循了适当的规则。然后挖掘节点(第3步中的更多内容)将接受它,它将成为新块的一部分。

在比特币和以太坊这样的区块链系统中,矿工们竞相完成新的区块,这一过程需要解决一个劳动密集型的数学难题,这是每个区块独有的。第一个解决这个难题的矿工将获得一些加密货币作为奖励。这个数学难题是随机猜测一个叫nonce的数字。nonce与块中的其他数据结合在一起,创建一个加密的数字指纹,称为散列。

完成一个新的块必须满足某些条件;如果没有,那么矿机尝试另一个随机的nonce并再次计算散列。需要大量的尝试才能找到一个有效的散列。这一过程使修改账簿变得困难,从而阻碍了黑客。虽然一些区块链实体使用其他系统来保护它们的链,但是这种称为工作证明的方法是经过最彻底的战斗测试的。

向链中添加一个新的块,这是确保分类帐安全的最后一步。当一个挖掘节点成为第一个解决新块密码谜题的节点时,它将该块发送到网络的其他部分以获得批准,从而获得数字令牌作为回报。挖掘难度被编码在区块链的协议中;比特币和埃瑟姆(Ethereum)的设计初衷就是要随着时间的推移,让解决一个难题变得越来越困难。由于每个块还包含对前一个块的引用,所以这些块在数学上是链接在一起的。对前面的块进行篡改将需要重复对链中的所有后续块进行工作证明。

尽管大众并不知道,区块链是比特币成功和价值的秘密之一。加密货币的许多优点(部分甚至是缺陷)都归因于区块链及其技术特性。比特币高水平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扩展性(这让比特币的价值飙升)是区块链能够保证的功能的结果。

区块链是干什么用的?

要理解区块链的功能,首先需要从区块链的定义开始。区块链是一个公共寄存器,在其中,属于同一网络的两个用户之间的事务以安全、可验证和永久的方式存储。与交换有关的数据保存在加密块中,以分层的方式相互连接。这将创建一个无穷无尽的数据块链(因此命名为区块链),允许您跟踪和验证您曾经做过的所有事务。

因此,区块链的主要功能是验证人与人之间的事务。就比特币而言,区块链用于验证两个用户之间的加密货币交换,但它只是这种技术结构的众多可能用途之一。在其他行业,区块链可以证明股票和股票的交易,就好像它是一个公证人一样运作,“验证”一份合同,或者使在线投票中的投票更加安全,不可能改变。

为什么区块链是安全的

区块链最大的优点之一是它保证的高度安全性。事实上,一旦一个事务被认证并保存在一个链块中,它就不能再被修改或篡改。每个块由一个指针组成,该指针将它连接到前一个块,一个时间戳证明事件实际发生的时间和事务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