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比特币矿机生产商亿邦国际递交招股书 去年净赚3.8亿元

来源:techweb 2018-06-25 13:4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矿机生产商亿邦国际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去年净赚3.8亿元)

6月25日消息,比特币矿机生产商亿邦国际日前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招股书显示,亿邦国际去年净赚约3.8亿元。

亿邦国际的营收主要来自区块链和电信设备,2017年来自区块链的营收为9.25亿元,占比为94.6%,来自电信设备的营收为5325万元,占比为5.4%。招股书显示,亿邦国际2015年、2016年、2017年营收分别为9214万元、1.2亿元、9.78亿元。

亿邦国际设计、生产及销售区块链处理器,或称BPU,这是专为加密货币挖矿而设的一类专用计算硬件,一般称之为“矿机”。亿邦国际以品牌“翼比特”销售该等产品,推出了翼比特E9和E9+型号。2017年,亿邦国际共售出158,798件BPU。

比特币挖矿机,就是用于获取比特币的电脑,这类电脑一般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多采用烧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用户用个人计算机下载软件然后运行特定算法,与远方服务器通讯后可得到相应比特币,是获取比特币的方式之一。

亿邦国际招股书介绍称,根据艾瑞谘询报告,2017年亿邦的市场份额按销售收益计达11.0%,按已售算力计为10.9%,跻身全球三大比特币挖矿专用BPU生产商之一。

亿邦国际2015年、2016年、2017年归属于本公司股权股东的净利分别为2423万元、1244万元、3.78亿元,占总收益比重分别为26.3%、10.3%、38.6%。

亿邦国际称计划把所筹资金用在扩展BPU业务,开发并商业化非加密货币的区块链应用等方面。亿邦国际的独有保荐人为海通国际。

亿邦国际控股股东

亿邦国际控股股东为胡东,胡东持有公司53.73%的股权,且任公司董事长、行政总裁。

胡东:1973 年 12 月生,中国籍,拥有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1998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2008 年取得浙江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1998 年 7 月至今担任浙江工业大学教师,2010 年 1 月开始担任浙江亿邦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月,比特币矿机生产商Canaan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Canaan营收从2015年的4770万元增长至2017年的13.0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423.7%;净利润也由2015年的150万元上涨至2017年的3.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445.4%。根据研究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7年,按比特币挖矿机出货量以及占总计算力份额计,在比特币挖矿机无晶圆ASIC芯片设计公司当中,Canaan排名第二。Canaan最新的系统产品为AvalonMiner 841,于2018年推出。

Canaan称,所筹款项用途将用作研发人工智能算法及应用的ASIC(一种为专门目的而设计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区块链算法及应用的ASIC芯片,进行海外策略投资等等。

据 外 媒上月报道,亿邦国际和Canaan计划分别集资1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