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瑞波币负责人:瑞波币尚未准备好应用于银行领域

来源:fx168 2018-06-15 07:4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波负责人----瑞波尚未准备好应用于银行领域 年末仍有望吗?)

周四(06月14日)报道,有消息来源昨日爆出,瑞波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这一技术尚不足以应用至银行领域。

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消息的爆出是较为意外的,缘于瑞波币在设计初期就是明确奔着这一目的而去,通过使用区块链的技术使得跨境汇款变得快捷且费用低廉。

瑞波币也已与数以百计的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并盈利数亿美元之多。

有报道表示,针对瑞波币的测试结果是较为乐观的,据Coinmarketcap.com统计,当前瑞波币的市值在218亿美元。

而目前通用的跨境汇款方式SWIFT,早在1970年起开始应用,也很迫切需要一个回应。

然而据 外 媒消息,瑞波币相关负责人David Schwartz表示,当前的分布式分帐技术还不具备可扩展性或私有性,以足以适用于银行领域。

Schwartz指出,从用户处得来的很多反馈是,保持交易私有化,每秒处理成千交易量,确保每个币种的便捷交易和资产可想象性仍是至关重要的。但目前为止,需要承认的是,瑞波还没能做到这么多。

瑞波客户服务高级副总裁Marcus Treacher同时表示,从银行方面的回馈是不能将整个世界都置于一个区块链下。

据报道,2017年时,英国央行就开始测试瑞波币的适用性,表指出该币目前还未发展得足够成熟。而另一方面,西班牙银行桑坦德则正在计划推出基于瑞波币技术的国际支付途径。

目前,瑞波产品中最广为使用的是xCurrent和xRapid。后者通过使用第三方来进行资金交易,其中,xRapid将会选择一个交易所来将资金兑换成瑞波币并汇出境外。一旦瑞波币达到境外目的地,则会再次转汇成当地货币,并汇入收款方账户。

5月时,瑞波就通过这一服务测试将资金从美国汇入墨西哥,并报道表示,通过这一方式,用户可以从通常的汇款费用中节省40-70%。

对比xRapid,xCurrent则支持银行对银行的跨境汇款服务。据称,这一方式将使所有货币和虚拟货币迅速兑换,其工作原理是使用持有所有资金的“连接器”,但这一跨境服务并不通过瑞波币来实现。

目前与xRapid合作十分关注的是2月份宣布合作的西联汇款。不过根据Fortune方面报道,这一方式尚未显现出费用低廉的特点。

西联CEO Hilmet Ersek向Fortune透露表示,此前西联总是因费用昂贵招致批评,但在与xRapid的测试中,并未见到有减少成本的特点显现。

不过,西联也仅与xRapid方面做了10次交易测试,瑞波的产品高级副总裁Asheesh Birla回应表示,如果西联方面在交易量上是大规模的形式,那么是会有成本减少的特点显现,但以仅10次的交易看,并不意外为何成本费用仍然不减。

西联每个月的交易量都在数百万,仅仅10次的测试的确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成效显现出来。

对此,瑞波的CEO Brad Garlinghouse则仍然保持乐观,他向美国财经广播CNBC本月早些时间透露表示,仍预期截至今年年底,将投数家银行开始使用瑞波币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