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探索国内区块链开源社区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6-13 07:3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海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上,工信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称将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关注国际发展动态,深入分析区块链对经济的影响,推动规范区块链行业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原标题:工人就只能领“死工资”?区块链要向资本家Say No!)

区块链消息

1、工信部信软司巡视员:将探索建设国内区块链开源社区

在上海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上,工信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称,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国际发展前沿动态,深入分析区块链对经济的影响,推动规范区块链行业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加强区块链核心能力建设,引导企业参与国际开源社区建设,探索建设国内区块链开源社区。

2、纳斯达克高管: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具发展机遇应用前景巨大

据悉,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Bob Mccooey在一个小范围交流中表示,纳斯达克是区块链技术的早期采用者,目前区块链技术作为纳斯达克金融框架(NFF)的一部分,将为交易市场技术领域的所有新客户提供服务。Mccooey还指出,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具有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应用前景,在全球范围内安全的、经过认证的货币交易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3、国内出现首个区块链不动产登记项目,可记录并追踪所有房产交易信息

近日,全国首个区块链不动产登记项目“四网互通”落地湖南娄底。“四网互通”系统投入运营后,所有房产交易记录会被完整记录在区块链上,房产过往交易信息得以被跟踪;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同一业务,只需要具有相关权限即可,数据会同步即时送达相关部门;信息在国土部、房产局等部门仅需填报一次,群众也只需向综合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

4、京东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进口燕窝跨境追溯

据 媒 体报道,京东已经和中国检科院签订《推进燕窝品类溯源管理合作备忘录》,达成燕窝品质溯源战略合作,利用当今热门的区块链技术,实现进口燕窝跨境追溯。

5、比特币消费者数量正在缓慢但稳定地增长

日本最赚钱的电子、化妆品和免税商品店Bic Camera近日表示,尽管自去年开始接受比特币以来,比特币支付的金额还不到1%,但日本比特币消费者的数量正在缓慢而稳定地增长。

大佬观点

1、纸贵科技创始人唐凌:Token经济是不成熟和不成立的模型,短期内必定会被淘汰

纸贵科技创始人唐凌近日表示,Token经济未来与链和链圈的发展一样,现在的链都在做多链和跨链的一些架构,未来Token体系也一定是多经济体的模型或存在多币多链的架构。我们现在讲的Token都是暴涨暴跌,价格浮动非常的大。在很多场景不适合做支付,我认为很有可能会在不同的商业环境下,基于Token可能会有stable产生,这也只是我个人的想法。未来的Token经济一定是多链生态下的多经济体、多Token的一个经济模型。Token未来逐渐为一些应用而生,为自己的真正的创造一些需求而生。而不是现在一样,Token的价格浮动全靠制造紧缩这样的一种方式。但是,所有的货币都是通胀的,在区块链行业是通缩的货币,通缩的货币我认为不是一个长久的,也不是解决问题,只能说不断的去放大它的价值,成为一种炒作的工具,我认为这样的Token经济是不成熟和不成立的模型,短期内必定会被淘汰,更看好的是多链、多币、多Token、未来多经济体的模式。

2、Dfund创始人赵东:区块链最终将一定会颠覆传统的资本模式

Dfund创始人赵东近日表示,如今,各个区块链项目背后都有资本的参与和推动。在资本主义世界里,资本家认为自身提供资本,承担投资的风险,所以要拿取更多的利润、剥削更多的剩余价值,而工人不承担投资风险,所以只能领取合理的工资,不能得到资本的利润。但这个看似公平的游戏机制中,存在着问题,资本作为个体是存在投资风险的,但作为整体不存在,资本的风险来自其它资本的竞争,而不是来自工人。这种风险、利润错置的生产关系是有问题的,扩大到纳入消费者和投资者,其仍然是错置的。

区块链的观念是消除这种错置,让生产者、消费者、投资者、参与者混为一体,利润和风险均分。此外还能在价值分配中去掉中间的传导环节,也就是价值超导的概念。关于价值超导,打个简单的比方,我是一个中间人,中介机构,买方找不到卖方,找不到买方,买方跟卖方通过我达成了交易,我从中赚中介费。现在现存的各种各样的生意大都可以理解为这种商业模式,但是有了区块链,这种商业模式将会受到颠覆,并不需要中间人了。

生产关系以去中心化消除错置,以去中介化消除传导消耗,这两项是重大的生产关系变革。区块链最终将一定会颠覆传统的资本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