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比特币暴跌归来 狂热的追捧者是时候冷静一下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3 07:3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暴跌归来,狂热追捧者是时候冷静一下了)

虚拟货币市场目前遭遇重挫,6月12日Bitcoin网站显示,比特币价格徘徊于6800美元附近,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内,虚拟货币市场连续下跌,截至发稿,比特币(BTC)价格较历史高位跌逾66%,报6885美元。

财经学者陈思进向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记者分析,比特币价格连续下跌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首先,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称其系统遭到“网络入侵”。Coinrail在其网站声明中证实了这一消息,另外,该交易所的一些数字货币似乎遭到黑客偷窃,但没有对价值进行量化。

其次,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 y sis研究表明,这次比特币价格暴跌可能是因为那些比特币的“坚定持有者”态度发生了变化,抛售了300亿美元比特币,并将这些比特币抛给了新投机者。

第三,由于绝大多数比特币掌握在一小撮人手中,Chainal y sis一份报告显示,在2018年4月,大约1600个钱包里都装有1000多个比特币,每个钱包价值大约750万美元,总计375亿美元,合计占有比特币市场总量的三分之一。 这一神秘的投资者群体被称为“鲸鱼”,因为他们持有的比特币数量和潜在的市场影响力,一旦他们进入金融市场,就成了炒作工具,特别在比特币进入华尔街期货市场,那就更提供了做空机制。

最后,美国司法部已针对华尔街交易员是否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进行价格操控展开刑事调查,甚至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提供交易数据,用来调查是否存在影响比特币期货市场的操纵行为,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Jay Clayton 发布了一份公开声明,支持近日开始的“虚拟代币大扫荡”——由 40个美国和加拿大金融监管机构组成的联合行动,目的是打击虚拟代币市场的欺诈行为。

陈思进进一步认为,比特币已经进入熊市,价格还有下跌的空间,但不会一步到位,而是会再次开启“进两步退三步”模式反复剪羊毛。

针对比特币近期的暴跌,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覃汉表示作为高风险资产风向标的比特币在2017年12月末见顶,并进入了快速下跌通道,从疯牛行情的持续到由此产生的拥挤交易,以及庞大的获利盘来看,比特币暴跌事实上已经提前反映了美股暴跌的主要矛盾,从扩散性角度来说,近期比特币再度开启暴跌模式,可能传导至股票、商品等风险资产。

而经历过比特币多次暴涨暴跌,许多炒币者也是从天堂跌入地狱,就连币圈大佬都在匆忙套现,作为普通投资者也是时候冷静下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