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2018年上半年有1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被盗 窃取并不难

来源:techweb 2018-06-08 14:2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上半年价值11亿美元加密货币被盗)

6月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网络安全公司Carbon Black的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价值约1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被盗。

不幸的是,想要窃取加密货币,其实非常容易。犯罪分子利用所谓的“暗网”来实施大规模的加密货币盗窃。

该公司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目前估计有1.2万个市场和3.4万个与破译密码有关的产品供黑客选择。

Carbon Black安全策略师里克·麦克尔罗伊(Rick McElroy)在表示:“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勒索软件几乎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使用起来非常容易。通常实施犯罪的并不是大型黑客组织,而是以个人为主。”

他还表示,有些恶意软件偶尔也会提供客户服务,平均价格为224美元,最低价格只有1.04美元。

根据这项研究,此类恶意软件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670万美元。“暗网”是万维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特殊的软件才能访问。它可让用户匿名,而且基本上无法追踪。

麦克尔罗伊表示:“只要登录暗网,就能买到东西,而且你可以打电话给客服,甚至还可以给小费。”

相关盗窃可能来自有组织的犯罪集团,主要针对交易所或企业实施敲诈。

去年,随着比特币价格飙升逾130%,大量新的买家涌入该市场。与银行不同,加密货币通常不受第三方的保护或担保,而很多第一次投资的投资者可能并不知道这点。

麦克尔罗伊表示:“我们通常依赖银行服务,那里有各种服务工具,投资者需要知道如何使用。但在这场新的淘金热中,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自己使用的工具根本无法保护自己的货币。”

交易所是此类网络罪犯最喜欢攻击的目标,在今年的攻击中占比达27%。

总部位于东京的Mt.Gox是当时规模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它曾首次遭受了加密货币历史上引人注目的黑客攻击。该公司在2014年申请破产,并表示,它丢失了10万用户的共计75万枚比特币。

今年1月,黑客从日本交易所Coincheck那窃取了价值5.3亿美元的新经币。

去年12月,韩国一家名为Youbit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丢失了17%的数字资产,其母公司Yapian随后申请破产。

除了交易所外,企业是另一个极其脆弱的群体,占被黑客攻击比例的21%。在许多情况下,犯罪分子侵入这些公司的内部系统,并要求企业支付加密货币作为赎金。

黑客经常要求用加密货币来支付赎金,但比特币似乎并不是首选,它只占目标加密货币的10%,而以太币占11%,罪犯似乎更喜欢门罗币(XMR)。

Carbon Black称,在所有攻击中,使用这种不太为人知的加密货币支付赎金的比例为44%,因为与比特币相比,门罗币有其独特的隐私性,要比比特币更难追踪,且它的交易费用也相对较低。

美国是最容易受到攻击的国家,有24起与加密货币有关的攻击发生在美国。中国有10起,名列第二,英国有8起,名列第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