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公司全球十强 国有银行占4成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6-08 08:2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福布斯消息称,在福布斯之前发布的全球公司2000强名单中,有众多公司均在探索区块链技术。通过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场价值进行综合评分,得到了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全球十家大公司名单。

(原标题:抱歉!京东、沃尔玛的区块链是“自私”的)

区块链消息

1、福布斯:区块链技术大公司全球十强 国有银行占四成

据福布斯消息称,在福布斯之前发布的全球公司2000强名单中,有众多公司均在探索区块链技术。通过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场价值进行综合评分,得到了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全球十家大公司名单,排名如下: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摩根大通、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苹果公司、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保险。

2、市值前100币种有94%部署在以太坊上

据区块链公司ConsenSys分析报告:以太坊是目前最活跃的智能合约网络。市值排名前100的代币中,94%布置在以太坊之上,市值前800名的代币中,87%部署在以太坊上。

3、拉丁美洲非政府组织开始在阿根廷推广比特币

由非营利组织Bitcoin Argentina和Bitcoin Americana主办的加密货币意识计划“Bitcoineta”已经启动。 该活动将在一辆面包车挂上比特币标志,在阿根廷和拉丁美洲进行公路旅行,目标是传播知识并促进比特币的采用。

4、全球首次!马耳他起草加密货币法案

马耳他数字经济议会秘书Silvio Schembri周三向议会表示,马耳他起草的加密货币法案是”世界第一份”,这将使马耳他成为加密货币领域的先驱,还没有其他国家直面这种挑战,即对经济中权利分散、难以监管的部门进行监管。马耳他政府将该行业视为马耳他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建立一个专门研究区块链技术的政府部门。

5、火币宣布建公链,HT将升级为通证

近日,火币在新加坡的发布会上宣布,将发动社区力量建设一条公有区块链Huobi Chain,希望能成为未来社会自金融的底层平台。届时,原来基于以太坊的通用积分Huobi Token (HT) 将成为基于Huobi Chain的原生代币。

大佬观点

1、溯源链王鹏飞:区块链时代 京东、沃尔玛是被颠覆的典型代表

溯源链王鹏飞近期表示,京东/沃尔玛等知名企业,都是现实社会里的商业巨头,都是我们所说的中心化的典型代表,也是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时代要被改变的典型代表。目前,相关的公开资料并不多,不好过多评价,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些大平台做区块链溯源,更多是给他们自己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不会完全开放给全社会,甚至不同的大平台之间还会时不时地让客户在多个大平台之间“二选一”。另外,数字资产之所以要跨链,也是基于商用的需求。任何一个商品的溯源,所涉及的环节都非常复杂,哪怕是个汉堡包,也横跨了好几个品类,比如,蔬菜、肉制品、食用油、面粉,每天、每周、每月、每年的数据量不可小觑,试想,哪怕是对一家企业而言,想把所有商品溯源信息都落在一条链上,也是不太现实的。信息的跨链,包括数字资产的跨链是商用的必须。

2、菜根谈创始人陈菜根:无币有币都有市场,都是区块链这个行业的常态

菜根谈创始人陈菜根近日在 媒 体访谈中表示,区块链首先是一门技术,即生产力,讲究的是多、快、好、省,其次才是一门艺术,即生产关系。我十分认同无币区块链,而且也坚决支持无币区块链,因为我一个老乡在苏州就干这个,融了大几千万,做了上百个项目了,效益也还不错,把区块链当解决效率和安全的技术,有问题么?不发币就可耻么?那是因为让你没钱可赚吧!第二:币的本质是奖励,奖励的是人和机器的行为,有了激励,技术会如虎添翼,如果激励再上升到金融,技术会飞起来,更关键是,只要是激励,就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利益是最容易发动群众的因素,技术不是、功能也不是,强大如游戏、抖音,也不如赚钱这个需求刚性、持久。所以,总结一句话就是: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而是各有各道,无币有币都有市场,都是区块链这个行业的常态,应该把视角拉高,看到全局,而非走极端路线,自我制造信息不对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