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社群共识:让用户掏钱又掏心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6-06 08: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也为金融监管和金融服务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手段,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北京金融街的金融优势和中关村的技术优势,创新金融服务、专业服务,促进金融安全。

(原标题:区块链的社群共识: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敌人!)

区块链消息

1、北京市市长:区块链等技术促进金融创新与安全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也为金融监管和金融服务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手段,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北京金融街的金融优势和中关村的技术优势,创新金融服务、专业服务,促进金融安全。

2、微软将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

据 彭 博报道,微软将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微软预计,在经过调整的基础上,此次交易将会提升2020财年的营业利润。

3、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使用区块链技术的筹款速度是普通项目的2倍

近日,由支付宝绘制的全国首份“移动支付公益图谱”出炉。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负责人刘琴表示,移动互联网一代的公益热情和需求,移动支付、区块链等科技力量的加大投入,是推动互联网公益发展的两股重要力量。据了解,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上使用区块链技术记录和追溯捐款过程的公益项目,筹款速度是普通项目的2倍。数据显示,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总捐赠笔数已接近6亿笔。

4、惠普正打造区块链技术驱动产品“Stratus Marketplace”

据悉,惠普正在为合作伙伴推出区块链技术驱动的企业级分布式存储应用程序“Stratus Marketplace”。旨在让用户将未使用的服务器空间租借给那些想要廉价且安全的云存储的其他用户。

5、imToken将总部迁至新加坡

据 媒 体报道,全球最大的以太坊钱包imToken正在将其全球总部迁至新加坡,以寻求海外扩张。

大佬观点

1、星瀚资本合伙人杨歌:区块链是帮助实体经济模块化的工具,必须要有载体

星瀚资本合伙人杨歌接受 媒 体采访时表示,真正的区块链应该是这样的,比如我写了一首歌,做出一个产品,那么每一个平台上的每一个资产都能有一种方法进行评定,区块链把这件事情用一个标准从信息到数据,到模块的一个过程建立好了之后,然后帮助把这一个商品,把这个服务、价值能力形成金融的描述,能够用数字衡量,然后再把它金融化,那么这件事情就有载体的意义,所以这个就是区块链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实际上是帮助一个实体载体、实体经济,有价值的经济进行模块化的一个工具,它必须要有对象,必须要有载体。就目前来讲,整个市场由于区块链概念性的狂热,绝大部分项目很难找到真实载体,绝大部分是建立在数字或者是一个虚拟的东西之上的,所以大家称之为空气币就是这样一种状况。

2、WXY创始人于迪:区块链市场营销就是以社群为核心,让用户掏钱又掏心

WXY创始人于迪近期表示,传统世界的品牌,主要以广撒网的认知为主,即使转化成对品牌的购买和使用,也没形成社群。比如:你能说购买星巴克的用户就是一个社群吗?但购买“Hey Juice果蔬汁”的用户就是一个略松散的社群,他们有着强烈的品牌归属感和共同的愿景;购买某些健身中心的用户,如Space Cycle,则会构成一个紧密的社区,他们会围绕教练建立一个微信群,有着共同的目标、有近乎一致的审美品味、社会地位接近、在产品体验时充满仪式感。区块链领域的市场营销,我斗胆一言来定义:以社群为核心,传播品牌的梦想理念,让社区投资人掏钱又掏心。何谓社群,我认为有三个核心要素,缺一不可:1、共同的使命愿景,品牌要赋予这个给到社群;2、有一致的假想敌。比如EOS的社群对抗ETH;3、有共同的行为准则和样貌,比如IOST和EOS的VI体系建设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