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华尔街大空头:假如危机爆发 最不想拥有数字货币资产

来源:fx168 2018-06-05 15:3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尔街著名大空头:假如危机爆发 最不想拥有这一资产)

华尔街著名大空头、对冲基金经理查诺斯(Jim Chanos)周一(6月4日)警告称,比特币将在危机中失败。查诺斯曾准确预测安然公司(Enron Corp.)破产。

据报道,查诺斯在接受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stitute for New Economic Thinking)采访时表示,当危机出现时,美元等法定货币具有优势,因为政府可以强制人们使用它们,并充当最后贷款人。

查诺斯补充道,与法币形成鲜明对比,数字货币并没有这样的支持。

他说道:“对于那些认为在最坏的情况下你需要拥有数字货币作为价值储存的人来说,数字货币发挥的作用实际上最小。”

查诺斯称,“如果天塌下来,我最不想拥有的东西就是比特币”,食品还会更好一些。

他说,过去一年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狂热符合“欺诈周期”的特点,即人们在长期的市场上涨中变得不那么怀疑,将资金投入到通常看起来“过于美好而不真实的投资”。

上世纪90年代的牛市以安然等公司的会计丑闻告终。查诺斯说,后来又一次银行挤兑导致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事实上,对比特币的批评、看空之声一直不绝于耳,其中不乏华尔街“超级大佬”。有人认为比特币是一场“骗局”,也有人认为比特币价值将归零。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首席执行官(CEO)Jamie Dimon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公开批评比特币是一场骗局。Dimon将比特币的迅速升值比作17世纪的郁金香泡沫。

当时郁金香球茎供不应求、价格飞涨,但泡沫破灭后却落得一地鸡毛,千百万人倾家荡产。Dimon说:“比特币将最终破灭。它就是一场骗局。它比郁金香泡沫还糟糕,不得善终。”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James Faucette及其团队在今年初的一份的研报中表示,比特币的真实价值可能是零。Faucette认为,难以对比特币进行估值,因为它不像货币,也不像黄金。

亿万富翁投资者巴菲特曾表示,他对比特币不感兴趣。巴菲特并未持有任何比特币。他表示:“你不能对比特币进行估价,因为它不是一种能产生价值的资产。”

此外,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曾表示,比特币可能“彻底崩盘”,并补充称,这让他联想到了17世纪荷兰“郁金香泡沫”。

席勒称:“比特币根本没有价值,除非有一些共识认为它有价值。类似黄金这样的其他东西至少还有一些价值,如果人们不将其视作投资的话。”

根据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一报道,根据谷歌趋势调查研究,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一词网络搜索量已经下降75%,仅在过去三个月就减少一半。

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尼Nicholas Colas将比特币搜索量减少定为价格波动的一个坏迹象。

根据CoinDesk的数据,今年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了大约50%,周一仅低于7,500美元。

比特币价格去年飙升逾1300%,12月时一度接近20,00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