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杀手级应用1.0或于明年诞生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6-05 08:2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院长袁煜明近日表示,未来的大部分行业都可以根据区块链进行结合。原本信任成本和沟通成本较高、或者需要复杂奖惩体系的领域,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价值将会更高。

(原标题:梦回“愤怒的小鸟”!区块链”杀手级“应用1.0或于明年诞生)

区块链消息

1、百度发布对于区块链发展的解决方案:“超级链”

6月3日,2018链谷大讲堂开幕式在苏州举行。百度区块链首席科学家肖伟首次发布了百度对于区块链发展的解决方案——“超级链”。而这项“兼容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开发者生态,不仅可以插拔共识机制,解决现在能源消耗问题,还可以单链支持10万并发”。肖伟表示,目前百度正基于这个超级链,陆续完成自己业务的区块链改造,已经发布了与“版权保护”有关的区块链项目。

2、迪拜首个物流领域区块链解决方案问世

阿联酋港口开发商迪拜港口公司(Abu Dhabi Ports)的全资子公司Maqta Gateway LLC开发并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解决方案Silsal,旨在提高船运和物流领域的效率,成为迪拜首个运用自由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实体。

3、GitHub 正式确认被微软收购,收购价可能高达50亿美元

GitHub官网发布祝贺信,正式确认GitHub被微软收购。目前,协议条款细节尚未公布。据BI此前的报道,此次收购价格可能达到50亿美元。但有知情人士表示,GitHub的收购价远远高于微软想要支付的价格。

4、三星SDS将推出基于人工智能(AI)和区块链的数字金融业务

近日,三星SDS将推行基于人工智能(AI)和区块链的数字金融业务。三星SDS金融服务副总裁柳红军5月4日表示:“我们计划在4月4日在三星SDS蚕室校园通过结合成熟技术和新技术的数字金融平台Nex Finance推出数字金融业务。”据悉,Nex Finance是一个数字金融平台,具有先进的IT技术,如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分析和智能流程自动化。

5、未来7年后,全球GDP总量的10%将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保存

6月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2018链谷大讲堂”表示,区块链是互联网一块儿大一点儿的补丁,虽然颠覆不了互联网,但目前缺少统一的标准。尤其是“未来7年后全球GDP总量的10%将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保存”,所以中国需要在区块链领域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构建可信区块链标准,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坚实基础。

大佬观点

1、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院长袁煜明:区块链“杀手级”应用很可能出现在明年

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院长袁煜明近日表示,未来的大部分行业都可以根据区块链进行结合。原本信任成本和沟通成本较高、或者需要复杂奖惩体系的领域,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价值将会更高。目前很多人都在尝试在各行各业里进行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改造,但是具体如何打造这个体系生态,既不被钻空子、又可以很好的设计奖惩生态体系,还在探索的过程中。这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体系,就像是游戏公司中体系设计的工作,这个工作决定了之后游戏的成败。从短期来看适合上链的包括不涉及链上链下信息转化的数字资产,或者需要社群来维护的领域。但从长期来看,随着公链、跨链、存储、钱包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可以用区块链进行渗透。区块链“杀手级”应用很可能出现在明年,但是这个“杀手级”应用的出现有很大的偶然性。可能是一款很简单的应用,就像当年移动互联网特别火的愤怒的小鸟。

2、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特聘教授王彬生:区块链从经济本质上讲是一场资产转移运动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特聘教授王彬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区块链是一场社会运动,它从经济本质上讲是一场资产转移运动,从存在形态上讲是一种全球化的协作,提升整个传统生产能力的效率,所以它的技术门槛就不能高。说到这个问题,茅台币比较容易说明问题,因为你有了茅台币以后,肯定币也涨,而且你变成了投资行为,在未来可能茅台股票在适当的时机就消失了,因为不需要茅台股票了。茅台需要酒或者需要资金,它把它未来的产能预期发生币、预期Token卖掉就可以了。再比如,全聚德烤鸭店也发一个币,将来这个币本身的上涨的动力来源于什么地方?我们来倒着看,比如你以前如果拿了全聚德的储值卡,你不吃就把这张卡丢掉了。但是如果你现在不吃,你带到美国把这张卡送给朋友,直接通过地址就转走了,那么它的这种权益就带有了强烈的流通性。币能上涨多少以及怎么上涨,这我个人确实讲不好,但我能强烈感觉到它确实提升了生产效率,提高了经济效益。在农业和工业社会讲有钱没钱,现在的阶段是过渡阶段,讲有币没币。过渡到当信息的成本从数学极限的角度讲彻底为零的时候,讲有币没币都用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