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脑展:AI仍是主要议题 5G和区块链成为新元素

来源:36氪 2018-06-04 13:4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前线 | AI 仍是主要议题,5G 和区块链成为台北电脑展新元素)

跟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 COMPUTEX 2018(台北电脑展)多了两个主题:5G 和区块链。

5G 的商用明年就要开始,成为一个越来越切近的话题。尤其对于消费电子来说,5G 的商用意义重大,有望刺激电脑、手机等的换机需求。区块链在去年的数字货币热潮后,也成为人工智能后又一项广受关注的革新性技术。高通和 IBM 将作为两项技术的代表性公司参展。

此外,本次展会还有 AI、物联网、创新与新创(Innovation & Startup)、电竞与 VR 四大主题。本次展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始,共有 30 个国家 1,602 家厂商参与,使用 5,015 个摊位。

当然,AI 依然是展会最主要的主题。除了英伟达、 英特尔、微软之外,亚马逊也首次参加本次大会。参会的创业公司中,也有三分之一跟人工智能相关。

电竞与 VR 板块今年是连续第二年设立,有将近 70 家厂商参展。对 PC 和手机来说,电竞已然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趋势。VR 电竞的情况目前并不乐观,现在还处于市场的培育期当中。

此外,创业公司的增加也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将有来自 21 个国家的 388 家创业公司参与,大约 40% 为国际创业公司,三分之一跟人工智能相关。

物联网的主题下,会展示安全应用、智慧医疗、车联网、智慧穿戴与运动科技、人工智慧与大数据、智慧科技解决方案、智慧居家与娱乐等七大项目的产品。微软和英特尔都会展示相关展品。

接下来的 6 月 5 — 9 日,我们将继续带来 COMPUTEX 2018 的一线消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