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360称区块链平台显多漏洞 可完全控制虚拟货币交易

来源:蓝鲸tmt 2018-05-30 07:4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60称区块链平台显多项漏洞,攻击节点可完全控制虚拟货币交易)

5月29日讯,今日,360公司发布信息称,其Vulcan(伏尔甘)团队近日发现了区块链平台EOS的一系列高危安全漏洞。经验证,其中部分漏洞可以在EOS节点上远程执行任意代码,即可以通过远程攻击,直接控制和接管EOS上运行的所有节点。

EOS被称为“区块链3.0”的新型区块链平台,目前代币市值高达690亿元。

360公司向蓝鲸TMT表示获悉,其团队在今日凌晨第一时间上报EOS官方该类漏洞,并协助其修复安全隐患。EOS网络负责人表示,在修复这些问题之前,不会将EOS网络正式上线。

360公司指出,由于区块链网络去中心化的计算特点。一个区块链节点实现上的安全漏洞,可能引发成千上万的节点遭到攻击;甚至可能引发整个网络瘫痪的风暴攻击,对整个数字货币系统造成巨大冲击。

同时,EOS超级节点攻击,使得虚拟货币交易完全受控。攻击者会构造并发布包含恶意代码的智能合约,EOS超级节点将会执行这个恶意合约,并触发其中的安全漏洞;再利用超级节点将恶意合约打包进新的区块,进而导致网络中所有全节点(备选超级节点、交易所充值提现节点、数字货币钱包服务器节点等)被远程控制。

此外,已经完全控制了节点的系统,容易发生窃取EOS超级节点的密钥,控制EOS网络的虚拟货币交易;获取EOS网络参与节点系统中的其他金融和隐私数据,如交易所中的数字货币、保存在钱包中的用户密钥、关键的用户资料和隐私数据等等;以及EOS网络中的节点可变为僵尸网络,发动网络攻击或变成免费“矿工”,挖取其他数字货币。

360公司表示,在EOS平台的智能合约虚拟机中发现的一系列新型安全漏洞,此前尚未被发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