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曹和平:比特币掉到7000美元是因为M0的原因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5-29 10: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为什么会跌近7000美元?)

区块链消息

1、工信部软司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我国计划从顶层设计推动区块链标准体系的建设

5月28日,”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在数博会主会场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李琰在致辞中透露,我国已开始着手建立区块链国家标准,计划从顶层设计推动区块链标准体系的建设。李琰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推动区块链核心基础技术的研究,推动政产学研平台的搭建,促进区块链应用逐步落地,构建包含可信区块链标准在内的标准体系的建设,引导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提升我国在区块链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2、蚂蚁金服去年区块链专利全球第一

近日,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表示,在区块链这个世界里面,数据是生产资料,算法是生产力,区块链是改变了生产关系。蒋国飞透露,蚂蚁金服过去两年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落地,蚂蚁金服去年在区块链领域的专利数量是全球第一。

3、马化腾:用区块链可解决“处方不被篡改”的难题

5月28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数博会上演讲时表示,数字技术对物理世界的重塑精度也越来越高,我们在广西探索全国首例处方流转服务,院内开方,院外购药,甚至送药上门,用区块链解决处方不被篡改这样的难题。

4、陈伟星与美团联合创始人杨俊将共同发布区块链打车应用

昨日,快的创始人陈伟星与原美团联合创始人杨俊共同宣布,将推出区块链打车平台“打车链”。陈伟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算法,实现平台上劳动者的价值。杨俊则透露,平台很快就会面世。

5、针对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事件”,多家媒 体退出并表示谴责

5月28日,“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利用特形演员,模仿已故领袖在活动上表演,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对此,巴比特、火星财经、金牛财经等多家区块链媒 体发表郑重声明,拒绝对此次会议给予媒 体支持,反对并批评此类恶劣行为。

大佬观点

1、HEX匿踪交易所创始人John Wu:交易所不被攻击,隐形才是要点

HEX匿踪交易所创始人John Wu近日在媒 体采访中表示,传统交易所有一种麻烦,就是会被攻击,被偷盗。像我们平时带钱包出门怕被抢,就会少带一些。但对金融行业来说,被抢2000和被抢2000万是一样的,存在巨大的风险。许多传统交易所过不了风控那关,因为它会被攻击。在智能合约中,链条上的各方资金清算路径固化,有效管控了履约风险,促使交易的双方或者多方履行自身的义务,让交易顺利可靠的进行下去。但是,智能合约没办法主动履约,只能被触发履约,如果围绕中心化去执行,动作就比较复杂。如何用安全简单、低成本的方式解决履约问题?可以以链为核心,让各个下单的使用者自动成为节点、挖矿者。因为人人都是节点,交易所就会被隐形。找不到交易所,就不会产生用户损失,因为黑客根本找不到地方攻击。所有节点分散且独立,大幅降低被攻击的可能,同时,所有的交易都符合借贷法则,可变成有效的、有凭证的、在法律上站得住脚的账本。另外,可以运用在金融或商业运营的公链要有足够的节点(至少5000个节点)和足够的速度(至少7000tps,而比特币链小于7tps)来保证安全。所以,不受攻击的交易所要有两个机制:除了速度快之外, 隐形才是战略的要点。

2、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比特币掉到7000美元是因为M0原因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近日表示,比特币第一次告诉人们,区块链技术是可以替代货币的,替代M0的,因为它在顶层设计做了货币。现在世界上GDP差不多一百万亿美元,两千二百万个比特币,如果世界范围内交易30%,就跟美元在世界范围内一样,即贸易是30%,30万的贸易额按照1:10的速度需要三万亿美元,而比特币才两千万个,按照计算,一个比特币应该对应了60万,比特币是有升值潜力的。为什么比特币现在会掉到七千美元左右,是因为发行M0动了全世界每个国家中央银行的奶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