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创业公司Coinbase 是如何建立起一个加密货币帝国的

来源:36氪 2018-05-28 15:5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oinbase 是如何建立起一个加密货币帝国的)

在能够俯瞰旧金山金融区的办公大楼高处,Coinbase 每天处理数以千计的投资者的请求,这些投资者希望购买、出售或存储比特币,或者是这个已有近六年历史的交易所支持的其他加密货币。

随着比特币的价值在过去一年飙升,去年 12 月份达到逾 1.9 万美元的峰值,主流投资者纷纷涌入 Coinbase,购买和持有加密货币——希望早日进入华尔街普遍承认的一项潜在变革性金融技术。尽管比特币的价值下降了一半,但创业者、风险资本家和其他人仍然对其前景保持着乐观。

几乎没有迹象表明 Coinbase 与硅谷其他的创业公司有什么不同。午餐吃牛排沙拉。冰箱里放着椰子汁和 Soylent。以旅行者号和阿波罗号等具有历史意义的太空任务命名的玻璃墙会议室,这是对痴迷于比特币价格监测的投资者普遍呼吁的一种认可 :" 献给月球!"

(译者注:Soylent,是一家特殊的食品科技公司。他们致力于将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数据化,然后以各种形式的代餐(能量棒、粉末等)来取代食品。)

但在很多方面,Coinbase 本身就是一个反创业公司。它的态度,既饥渴又精于算计,可能是其生存的关键,因为它正试图向世界推销自己的想法——从夫妻投资者到大型对冲基金,它们的一个想法是,变成加密货币领域的 " 谷歌 "。

自 2012 年由一位前 Airbnb 工程师创立以来,Coinbase 一直在以与知名创业公司相当的速度增长。它管理着 2000 多万个账户,几乎和富达投资一样多(Fidelity Investments),是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两倍,是先锋基金(Vanguard)的两倍。然而,就管理的资产而言,Coinbase 的规模要小得多;它只存储了价值 200 亿美元的虚拟货币,而富达拥有近 7 万亿美元的资产。

随着 Coinbase 扩大了服务范围,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也在增长。它从 Twitter 和 TD Ameritrade 聘请了高管。它在 4 月份宣布了两起引人注目的公司收购案。一年前只有 100 名员工,现在已经激增至 300 人,并计划在明年增加到 450 人。这还不包括 " 客户支持 " 承包商,他们的人数超过 1000 人。除了纽约和伦敦现有的卫星办公室外,Coinbase 还希望今年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开设其他办事处。

旧金山的 Coinbase 总部有几面覆盖着硬币的墙。

Coinbase 的秘密策略不是花哨的算法,也不是由数据驱动的广告业务。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押注,即随着金融体系的其他部分开始着手布局加密货币,投资者和监管机构都希望得到一个经过例行审计、并遵守典型经纪公司所执行的所有政策的、有完全认证的合作伙伴。它精心培育的品牌,是一个值得信任和合法性的品牌,与它所说的在世界其他地区灰色地带自由运作的 " 夜间飞行 " 交易所形成鲜明对比。

" 我们不是一个快速行动,打破常规文化的公司,"Coinbase 首席运营官阿西夫 · 赫吉 ( Asiff Hirji ) 说。" 这在你处理别人的资金时是行不通的。"

对于一种几乎每天都会经历剧烈的价格波动的新型资产来说,这一点或许更为重要。这种资产是深受黑市毒品交易商和罪犯青睐的货币。

它的高管说,使用 Coinbase 注册的客户必须确信他们的在线钱包不会遭到黑客攻击。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灾难性数据泄露的风险,Coinbase 以未连接到 Internet 的格式存储了约 99 % 的客户资金。剩下的 1%,是 Coinbase 用来进行交易的流动资金,来自公司的储备,因此客户资金从未直接与市场挂钩。赫吉说,这 1% 是由伦敦劳埃德保险公司提供私人保险的,提供了另一层保护。

与此同时,Coinbase 必须克服人们普遍认为加密货币本身就是一个骗局的看法。

传奇投资者沃伦 · 巴菲特 ( Warren Buffett ) 称比特币 " 可能是老鼠仓 ",比尔 · 盖茨 ( Bill Gates ) 表示,如果可能的话,他可能会做空比特币。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 · 戴蒙 ( Jamie Dimon ) 一直是最直言不讳的比特币怀疑论者之一。他去年称之为 " 欺诈 ",几个月后才缓和了他在这个问题上的语气。

区块链是真实的

不过,就连戴蒙也承认,比特币背后的技术有着巨大的前景。

" 区块链是真实的," 他在一月份告诉 Fox Business。摩根大通对区块链的潜力充满信心,因此正在悄悄地开发利用这一技术的产品。

区块链是一种技术,它允许人们或公司不必相互信任,就能立即、不可撤销地将其交易记录在公共分类账中。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计算机共同监控着伪造和其他类型欺诈的行为,从而维护着人们对分类账的信心。

区块链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仍然有限,但该技术已被提议作为一种手段,去自动化和简化包括购房和知识产权保护在内的活动。各种加密货币在区块链之上运作,通常作为传递信息或代表有价值物品的一种方式。

在加速区块链成为主流技术的过程中,Coinbase 以其自身的方式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例如,它在交易所中的主导地位,实际上使它成为了加密货币的主要制造者。只有四种——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币和莱特币——在它的平台上交易,尽管有数百种加密货币存在。

在 Coinbase 上市就像被一所顶尖大学录取一样,Lux 资本的合伙人扎万 · 达尔 ( Zavain Dar ) 表示。随着大量资金流入交易所,各种项目在不断争夺知名度和资金,对这个行业产生了重要影响。

" 他们实质上是在扮演守门人的角色," 达尔在谈到 Coinbase 时说。" 他们越挑剔,他们的品牌就越好。"

但 Coinbase 在环境塑造方面也发挥着更积极的作用。今年,它推出了 Coinbase Ventures,这是一个投资机构,为早期的加密货币项目注入资金。许多前 Coinbase 员工开始创办加密货币公司和投资基金。Coinbase Ventures 表示,将对其中的一些提供资金支持。这群前 Coinbase 创业者的规模非常庞大,影响力也非常高,被非正式地称为 "Coinbase 黑手党 "。

随着其最初的团队成员不断离开,Coinbase 的性质也在逐渐发生变化。琳达 · 谢 ( Linda Xie ) 说,她在公司员工不到 30 人的时候加入了公司。 ( 谢是 Coinbase 黑手党成员,2017 年创立 Scalar Capital)如今,比特币的铁杆信徒越来越少,他们开始沉迷于比特币的创立理念中——一种设想用加密货币取代传统银行和类似机构的理念——更多的人则只是相信建立一个使用区块链技术、运行更快、更顺畅的金融体系。

对于 Coinba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赖恩 · 阿姆斯特朗来说,这是完全没问题的。

" 顺从和信任在加密货币社区并不是一个流行的观点," 阿姆斯特朗说。" 尤其是早期的加密货币者,都喜欢说‘你在摧毁加密货币’!所以有一些反 Coinbase 的人。但我真的相信,如果我们要将这种技术引导给主流大众,我们需要以一种顺从的方式去做。"

尽管阿姆斯特朗一直非常严格地要求那些加密货币可以进入 Coinbase 和其强大的用户平台 GDAX 上,但该公司表示,将在明年开始扩大其加密货币的范围。散户投资者将有更多选择。阿姆斯特朗说,在更大程度上,经认证的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也是如此,他们中的许多人都非常成熟,可以承担更多的风险。追踪这一切的将是 Coinbase 的加密货币指数基金,它很像富达或先锋模仿标准普尔 500 指数或整个股市的组成和表现的产品。

惊慌的客户

去年,与比特币一样,Coinbase 的爆炸性增长并非是一帆风顺的。

社交媒 体平台上充斥着关于交易等待时间过长、客户服务延迟以及资金被占用的各种抱怨,而这些抱怨很少得到解释与回应。

在 1 月底和 2 月初,许多客户惊恐地发现,他们在 Coinbase 上的购买加密货币,会从银行账户中提取双倍或三倍的费用,并增加了神秘的费用。"Coinbase 耗尽了我的银行账户," 一位 Reddit 用户说,这次崩溃导致他的房租支票出现了反弹。

这些错误发生在比特币价格触及 1.9 万美元几周之后的一个敏感时期,引发了普通投资者的浓厚兴趣。高管们立即行动起来,找出问题所在。

" 我记得,Coinbase 消费者部门负责人丹 · 罗梅罗 ( Dan Romero ) 召集了团队,我记得首席运营官阿西夫 · 赫吉到处打电话,"Coinbase 副总裁亚当 · 怀特 ( Adam White ) 表示。

事实证明,这个问题已经超出了 Coinbase 的控制范围:银行和支付处理机构用来识别交易的编码方案发生了变化。负责解决这个问题的两家金融机构 Visa 和 Worldpay,它们在 2 月中旬发表了一份声明,为这一混乱道歉,并宣布退款。

但这一事件还是损害了 Coinbase 的声誉。

" 我记得在 Reddit 的帖子中,有人被双重收费,或者 Coinbase 从他们的支票账户中提取了钱,但他们的 Coinbase(账户)已经好几天没有被记入账户了。"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学生扎克 · 亚弗 ( Zak Yaffe ) 表示,他在 9 月购买了多种加密货币。" 在这两种情况下,Coinbase 的支持似乎在很多天甚至数周内都没有反应。"

根据 Coinbase 副总裁怀特的说法,在随后的调查中,客户表示,他们现在向其他人推荐该公司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 客户对自己的体验不太满意," 他说。" 那太糟糕了。"

这一事件突显了高管们已经知道的事实:对比特币的巨大需求将需要更多的客户支持。从那时起,Coinbase 的客户支持人员增加了一倍多,并减少了回应大多数询问所需的时间,从 70 多个小时减少到不到 10 个小时。据该公司称,该公司已将积压工作减少了 95 %。

随着比特币价格在今年春季下跌,这一压力有所缓解。在去年 12 月比特币狂潮达到顶峰时,Coinbase 每周接到多达 10 万个来自公众的电话,业务和技术副总裁兼客户支持主管蒂娜 · 巴哈那加(Tina Bhatnagar)表示。

" 现在我们正在平稳下来," 她说。" 我们扩充了团队,但那绝对是峰值的峰值。现在我们一周能接到 3 万到 4 万个。"

现在回想起来,服务上的问题最终可能不会拖累公司,而是促使公司过度扩张。尽管 Coinbase 继续充实其主要产品——交易平台,但其投资和收购似乎都是为了实现公司的多元化,就像谷歌逐渐将雄心从搜索引擎扩展到在线视频和自动驾驶汽车一样。

美国在线 ( AOL ) 前首席执行官、Coinbase 董事会成员巴里 · 舒勒 ( Barry Schuler ) 表示,过去一年,Coinbase 的成长速度远远快于许多同行。

" 公司不得不在不到 12 个月的时间里,从初创阶段发展到成长阶段," 他说。" 这就相当于从蹒跚学步直接到大学毕业,没有时间去成为一个青少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