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区块链教育与青藤链盟正式成立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5-28 07: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清华大学区块链教育与产业联盟“青藤链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清华x-lab联合清华大学多个院系发起筹建,全国院校等机构合作共建。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表示,青藤链盟将打造“链上大学”,推动区块链技术的教育和产业发展,打造没有边界的分布式教育网络。

(原标题:划好边界,让“区块链”先飞一会儿!)

区块链消息

1、清华大学区块链教育与产业联盟“青藤链盟”成立

今日,清华大学区块链教育与产业联盟“青藤链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清华x-lab联合清华大学多个院系发起筹建,全国院校等机构合作共建。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表示,青藤链盟将打造“链上大学”,推动区块链技术的教育和产业发展,打造没有边界的分布式教育网络。据悉,青藤联盟首批合作共建院校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等几十所大学。青藤链盟首批成立六个子链盟:教育、技术、学生、产业、投资、传播。

2、贵阳国家高新区与航天中认将共建“大数据及区块链软件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近日,贵阳国家高新区2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1.6亿元。其中与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投资协议商定,双方将依托优势资源,共建软硬件设备完善、科技服务能力强、检验检测技术领先的专业的“大数据及区块链软件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成为服务全省、辐射西南、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大数据软件、区块链应用技术及产品质量检测示范基地。

3、欧亚经济联盟将会引入数字货币

近日,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表示,引入数字货币将有助于扩大欧亚经济联盟内部贸易额,有利于提高大型投资项目贷款量。格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欧亚经济联盟某个成员国从国家数字货币项目中受益,实现非现金电子货币和现金使用的充分融合,但目前还没有发行数字货币的具体计划。

4、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正在探索区块链应用可能性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近日在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谈及区块链时表示,金融管理局较早的时候进行了一个分布式账本技术的研究,深入探讨了在按揭业务,贸易融资业务以及电子身份管理这三个业务范畴的应用情况。目前香港已经有银行使用区块链的技术把按揭贷款之中物业估值这个程序电子化,缩短了银行处理按揭贷款申请需要的时间,和减低了人为失误的风险。

5、美国最大铁路公司之一诺福克南方公司加入区块链运输联盟(BiTA)

美国最大的铁路公司之一诺福克南方公司(NSC)近日宣布,它已经加入了区块链运输联盟(BiTA)。BiTA是美国领先的旅游和物流行业协会之一。它的主要焦点之一是为在其行业中使用区块链技术制定标准。该联盟成立于2017年8月,目前有超过250家参与公司,包括联邦快递、优步货运和普利司通。

大佬观点

1、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区块链就是把伟大互联网公司平台的核心能力下沉,变成共享的基础设施

近日,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元道表示,区块链是与互联网平行的世界,互联网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互联网基础设施,是全世界共建共享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参与,互联网之上是互联网平台,平台经过20多年的发展,平台是独享,什么是区块链呢?区块链就是把伟大互联网公司平台的核心能力下沉,把它变成独享的能力,变成共享的基础设施,所有的这些能力下沉以后,包括去中心化的身份,包括这些支付等等核心能力,都变成大家共建共享共有的一个能力,有了这样一个新基础以后,所有人都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因此区块链可以创造出一个比互联网规模还要做大十倍再大一百倍的新蓝海。

2、贵阳市委常务徐昊:区块链监管要“让子弹先飞一会儿” ,把红线和边界画清楚

在2018数博会“区块链高端对话”上,贵阳市委常务、常务副市长徐昊表示,区块链监管总结起来有两点: 一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区块链的发展,要回归到本源,认真从事技术创新,因为未来区块链技术的竞争是核心技术的竞争; 二是脚踏实地,“让子弹飞一会儿”。区块链现在还是新兴技术,正如一个新产品一样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调整和提升,要和具体场景结合。我们要保持一种宽容的心态,“让子弹飞一会儿”。 在监管层面,要把红线和边界画清楚,任何以新技术为噱头的资本游戏,都是不利于技术创新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