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探索“区块链+税务” 有望避免发票造假

来源:新华网 2018-05-24 21:2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探索“区块链+税务” 有望避免发票造假)

深圳市国家税务局与腾讯公司24日共同发布消息称,双方将进一步推动科技手段在税务工作中的应用,重点探索区块链与税务管理的结合,有望规避发票流转过程中的造假行为。

深圳市国家税务局与腾讯公司联合成立了“智税”创新实验室,其中,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发票解决方案是该实验室探索的重点项目。

在24日的成立仪式上,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李伟说,区块链技术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正在探索的“区块链+数字发票”解决方案,可以追溯发票的来源、真伪和报销等信息,解决发票流转过程中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真假难验等难题,还具有降低成本、简化流程、数据安全的优势。

根据双方协议,“智税”创新实验室成立以后,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和腾讯公司将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在税务管理、电子发票应用研究、风险诊断预警、税收服务优化、税收政策与制度的知识图谱建设等方面探索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