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银币集资诈骗案告破:借区块链和藏茶骗取共3亿元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5-15 14: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银币集资诈骗案告破:借“区块链+藏茶”骗取3000多人共3亿元)

14日,南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一起以发行虚拟货币为由行诈骗之实的集资诈骗案,“普银币”被曝出集资诈骗3亿多,共有3000多人被骗。

经查,普银公司通过“趣钱网”p 2 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骗取被害人约3.07亿元人民币,并有集资诈骗嫌疑。普银公司通过互联网、社交软件等平台对外宣称:其公司发布的“普洱币”(后更名为普银币),是一种自称以百亿藏茶作为抵押的虚拟货币,投资人所持有的每一枚普银币都有对等实物藏茶作为抵押。投资人可将普银币放到聚币网(虚拟交易平台)上买卖,以此赚取差价。

这两年,比特币猛涨,让不少投资者格外关注区块链,各种虚拟货币一夜之间涌出。虽然挂上了区块链、数字加密等高大上的技术名词,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资金安全问题。

经侦查,数字货币价格波动是由该公司使用投资人的投资款进行操作,一度将普洱币的价格从0.5元拉升至10元。公司为吸引更多投资人,在发布会上承诺将投资人持有的普银币通过两次拆分(一拆十),使投资人持有的普银币扩大100倍,并宣称补充100亿元的藏茶作为支撑,实际上只有少量的库存藏茶。当大量投资人进场之后,该公司通过恶意操纵普银币价格走势、不断套现,导致投资人手中普银币毫无价值,损失惨重。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1月,普银区块链由于利用宣传资料发布含有虚假内容广告以及在网站上发布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普洱币)广告,通过回购对普洱币的未来收益作出保证性承诺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合计120万元。

2017年6月15日,南山警方接群众举报,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银公司)存在非法集资的情况。

今年3月28日,南山警方对普银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案开展收网,成功抓获潘某东、熊某龙等犯罪嫌疑人6名。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猛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已被宝安区人民检察院逮捕,其余犯罪嫌疑人仍在追捕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