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升级:Token可实现去公司化 替代现有组织形态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5-15 07:5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升级:以后工作的地方就不叫公司了!)

区块链消息

1、4月国内共发生26例融资,接近50%发生在区块链行业

据相关数据显示,4月国内共发生26例融资,融资金额达192.7亿元。从融资类型来看,国内主要分布于区块链、借贷和外围服务行业。其中区块链行业共发生10例,多数由数字货币交易所、投资分析平台、数字资产钱包平台获得。

2、公安部正考虑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公安领域

近日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安全部副主任胡光俊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将把物理世界、跟人的关联关系纳入整个区块链生态体系里面来。他透露,目前该部门正考虑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公安领域。

3、三菱集团将开始Ripple跨境汇款试验

近日,日本金融巨头三菱UFJ集团宣布,将联合三菱商事及英国、泰国的金融机构,共同开展Ripple跨境汇款技术试验。据悉,该试验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开启,若测试顺利,则在今年内正式引入Ripple跨境转账技术。

4、LG公司推出自己的区块链服务平台“Monachain”

据外 媒报道,韩国LG公司的子公司LG CNS最近推出了自己的区块链平台“Monachain”,用于建立基于区块链的金融、制造和通信领域的物流体系。据了解,LG CNS是韩国LG公司的一家子公司,提供信息技术服务。

5、中欧最大信用数据库Polish Credit Office将利用区块链存储客户信息

近日,中欧最大的信用数据库Polish Credit Office将与科技公司Billon展开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用户机密数据的保管及安全存取。据悉,Polish Credit Office存有波兰境内100万家公司及2400万居民的信用记录。

大佬观点

1、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曾鸣:区块链社区会“分叉”其实是共识问题

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曾鸣在最近演讲中表示,绝大多数的区块链项目目前只有protocol(规则),当你发布白皮书,创建一个区块链项目时,只是制定了它的规则。而加入一个区块链项目也只是承认它的规则,这是非常弱的所谓“共识”。真正共识consensus的实现要困难得多,实现后的价值也大得多。举个简单的例子,为什么这么多的区块链社区会“分叉”,就是对规则的改变无法形成共识。当然我们也可以说,分叉是解决共识问题的一个方法。社区按什么规则形成共识,实际运作中能否实现?这方面的有效实践目前还非常有限,需要大量的创新。总而言之,共识,是比我们想象要困难得多的社区运营机制。

2、水滴资本创始人李万才:投资公有链要考虑生态载体

水滴资本创始人李万才在最近活动中表示,区块链项目投资,有三点要注意,第一,与区块链结合的项目,其本身的应用需求这一块要考察一下。有的项目是为了区块链而区块链,还是说本身达到了需要区块链来解决的瓶颈。第二,要考虑一些通证逻辑方面的事情,怎么样让项目本身具有一个通过区块链加速提升生产关系的环节。第三,大的公链项目,要考虑生态载体。这个载体我认为就是我们现在所谓的社群生态。投资的逻辑可以在这个几个点里面做延伸,可能会有助于大家找到好的区块链项目。

3、中国人民大学杨东:Token机制可实现“去公司化”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接受采访时表示,Token机制的背后还是众筹。通过众筹模式,实现一种点对点的链接,把消费者和生产者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融为一体。Token的主体更加多元,在法律定性上,它实际代表了一种组织方式的升级或者叠加,是与数字经济的发展密不可分的。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会产生更多无组织的组织,进行点对点的链接,会替代现在的公司式的组织形态。

4、交行郑仕辉:区块链或成为消费金融的业务基础

交通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郑仕辉认为,对于消费金融这样的对征信要求更高的业务,或许区块链“信任机器”的身份,能真正解决业务痛点。郑仕辉称,区块链直接做征信可能有点困难,但未来的征信是要基于区块链之上的,可以借助区块链把消费的场景延伸到原来不可以触及到的地方。郑仕辉称,区块链前景很美好,但应用的时点和节奏还是没那么快。未来几年它的应用首先会先从联盟链上展开;第二个是公有链上,是C端的应用;第三个是区块链需要建立相应的联盟,不是能一家独玩的。

5、世纪资本CEO孙捷:区块链化和智能化是相辅相成的

世纪资本CEO孙捷最近在采访中表示,智能化和区块链化都是一种趋势,简单的说,并不是风口过去就没有了,或者只是火热一年到两年,这都是伴随着社会一起发展的。区块链化和智能化本身就可以进行结合,智能化在不断的更新迭代之后,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区块链则提供了一种思维和理念的变化,从这个角度上而言,区块链可以为智能化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和切入点,使智能化过程中运用到一些区块链的技术,而智能化对于区块链技术而言,实际上是背靠了一个良好的生产力的推动方式。所以这两者未来可以进行相应的结合,而具体运用到哪些领域,金融、游戏等行业可能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才会慢慢应用起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