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库里等体育明星开始涉足区块链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5-14 10:1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区块链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等特点与体育是一个天然的结合。体育的本质是社群。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20亿体育爱好者,显而易见,他们有着基础的共识,对体育的支持。

(原标题:梅西、库里、马布里...越来越多体育明星开始涉足区块链技术)

当前,已经有不少国内外明星与区块链扯上了关系。但除去极少数明星创业者外,多数明星对区块链技术的感冒程度并不高。当然,如果区块链若真是颠覆未来的技术,势必会造就一大批独角兽公司,甚至是BAT那样的巨头。如此,由明星代言的区块链产品也会十分寻常,但到那时与区块链沾边也就不会再是什么新闻。

区块链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等特点与体育是一个天然的结合。体育的本质是社群。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20亿体育爱好者,显而易见,他们有着基础的共识,对体育的支持。

每一个颠覆性革 命式的技术在诞生之初,都会被过度的关注,然后被太多研究,历经肯定或诽谤,最终推动社会的整体进步。现在“区块链”这一概念虽然过热,但它还有太多太多的发展空间,它对社会的影响,很有可能赶上工业革 命,使互联网给世界带来又一次深刻的变革。

01

足球巨星梅西:我一直在研究区块链技术

梅西不仅是一位足球巨星,也是一位技术狂人。近日,阿根廷球星梅西在帮助一家公司做宣传时声称,他一直在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包括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等技术特征。虽然现今区块链备受瞩目,但足球界与区块链压根儿就是两个没有交集的圈子,不知道梅西是真心对区块链技术兴趣浓郁,还是只是对代言品牌尽心尽责。

其实,这并非梅西首次与区块链发生联系。早在2017年11月份,梅西就成为一家区块链手机的形象大使。当时这款区块链手机称利用了区块链技术来保护用户的数字资产安全。

02

网坛天后沃兹尼亚奇代言区块链体育产品LYMPO

沃兹尼亚奇在与前NBA球星大卫李订婚之后事业进入快车道,日前,沃兹尼亚奇宣布出任健康APP Lympo形象大使,这也是继去年梅西代言了Sirin Labs之后第一个为区块链产品代言的女运动员。

著名网球选手沃兹尼亚奇目前排名世界第二,2018年1月她刚刚赢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

同时,在去年福布斯的年度体育领域最具影响力10大女性的评选中,她排名第一。

除了惊人的成绩之外,沃兹尼亚奇在商业方面也有着精明的头脑,去年她凭借着赞助费广告费和比赛奖金,最终她收入名列第八,而今年她已凭借网球获得了300万美元的收入。下一步她将要利用区块链来丰富履历,挖掘商机并最大化她的理财。

对于为什么会代言APP Lympo这个品牌,在接受福布斯体育电话采访中提到,她的未婚夫是她接下这个代言的重要原因。

“在大卫退役之前,他是我见过身材最棒的运动员,但即使是他,在退役之后也难以保持身材继续坚持锻炼。我一直用健康APP来监控我的身材及健身状况,我想如果连大卫都需要一些激励措施来督促自己坚持锻炼的话,那其他人应该也需要”。

同时,沃兹尼亚奇表示:“作为一个运动员我当然必须要保持健康的体魄,但是我希望像这样的应用程序可以鼓励人们关注自己的健康,刚好区块链为我们的健康管理提供了优秀的解决方案”。

据悉,Lympo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将运动和健康数据货币化的应用,Lympo系统可以解决健康数据互联互通的问题,允许通过交易 LYM虚拟货币,来实现价值的交换。同时Lympo拥有众筹平台,在上面可以使用LYM虚拟货币来投资业内创新的数据驱动型公司,从而助力这个新生态系统的发展。

表现形式之一是,使用区块链技术,对那些设定并达成自己目标(比如说去健身,跑步,游泳等等)的用户给予代币奖励,而代币则可以用来购买更多的健身和保健产品和服务。

也有国内行业人士表示,Lympo与近期阿里体育推出的“运动银行”类似,其主要产品数字健身钱包和用户奖励机制是其生态系统的核心。

Lympo创始人在接受采访中提到:“未来,像沃兹尼亚奇和梅西这样的体坛风云人物被健康APP和移动应用公司争相请去担任代言人的情况将越来越多。这是区块链概念与运动领域体育行业的融合。这个组合将不再像沃兹尼亚奇一样在球场上玩转小球,这将会走向全球,并大获成功”!

03

“中国永久绿卡”获得者马布里也“杀入”体育区块链

两届NBA全明星球员、3次CBA总冠军、CBA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援……

这一系列荣誉伴随着马布里在这个赛季的退役,定格在他职业生涯的“上半场”。球员时代已经结束,那么马布里的“下半场”如何进行呢?

老马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给出了答案——他拥有了更多的时间能陪伴家人,除此之外老马也开启了他的商业道路。

据悉,马布里已经成为阳光七星投资集团旗下体育区块链集团主席,将统筹运营体育区块链集团运动产品、内容、品牌三大区块链领域。

据了解,马布里任主席的体育区块链集团基于数字核心业务,包括: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体育指数、期货等数字资产产品的生成、发行;设立并运营体育内容、器材及授权产品的B2B数字资产交易市场;去中心化,带生物识别特征的数字钱包管理;以及与体育产业领军企业深度开展数字物流与结算的供应链业务等。这几大业务形成的巨大数字资产,未来均将通过该公司发行的体育加密数字货币统一打通,并进行全球发行和结算。

“能够加入吴征先生、杨澜女士创办的阳光七星投资集团,我感到非常荣幸。相信我所参与的是一项能够在体育区块链领域共同探索、创新的伟大事业,我们正在参与和开始重塑全球体育生态链,”马布里说。

04

NBA库里化身首个明星加密猫

以太猫公司的负责人Caty Tedman表示,将发布以金州勇士队的明星史蒂芬·库里形象设计的以太猫,这也是首个以明星形象设计的以太坊上的“加密猫”。库里形象“加密猫”的推出是为了增加应用收藏量。

联合创始人Bryce Bladon表示,以库里的形象设计“加密猫”并不是一个即兴的想法,并且与库里的合作不仅仅意味着在平台上增加一个名人。他介绍说:“主要的动机是介绍‘加密猫’,展示数字货币以外的区块链技术,并将区块链技术推广给其他受众。”

据了解,本次将发行三款以史蒂芬·库里形象设计的“加密猫”,其中,第一份将由库里本人出售,其余两份是否出售将由库里决定。

“加密猫”与明星的合作,或将成为区块链游戏测试IP好方式。库里“加密猫”的上线后,无疑将带来更多流量及热点。

05

荷兰足球明星斯内德宣布,推广体育区块链将成全职!

斯内德曾率领国际米兰勇夺三冠王的中场核心,荷兰橙衣军团前队长,世界杯亚军以及季军获得者。

而vSport体育区块链和动吧体育都是由足球巨星——前荷兰国家队队长斯内德和中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企业家白强联合创立的。其中,vSport是致力于打造通证经济的体育区块链平台,而433是世界最大的足球自媒 体。

除了创始人背景牛之外,vSport体育区块链的模式在全球也有很大影响力,最近世界级的权威媒 体路 透社还专门刊发长文对该公司的区块链通证模式进行了报道。

这家区块链公司致力于创建服务于全球体育产业的公链,这是首个完全开放性、非盈利性的面向全球体育产业的区块链平台,旨在重新定义一个具有革 命性的、可自我调整的体育行业价值系统,其目的是回馈体育所有参与者。vSport体育区块链推出VSC体育通证,用于在足球以及体育相关领域进行交易流通。目前已经与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国家级足协、多个体育衍生品生产商等达成合作。

签约方433是全球最大的足球自媒 体,目前在全球的主流社交媒 体上已有近3000万粉丝,著名球星包括C罗、博格巴、姆巴佩、厄齐尔、德布劳内等均是433的忠实拥趸者,世界顶级俱乐部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巴黎圣日耳曼、曼城、罗马、多特蒙德等都与433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动吧体育在中国有近千万的球迷粉丝。这样实力的 三方强强联手,vSport将成唯一一个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并引导线上线下4千万流量上链的体育区块链,可谓填补了行业空白。

斯内德说,全球推广vSport将成为他的全职工作。

“我相信区块链可以为体育生态圈带来平衡,这也是我们推出vSport体育区块链的原因。我很高兴可以看到一个开放的、去中心化的面向全球球迷群体的体育社群”。现已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的斯内德,在与433达成协议之后认真地说道:“不久的将来,在全球推广vSport体育区块链,就会成为我的全职工作,我将在此获得我的世界杯和世界足球先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