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早报:中国第二大矿商嘉楠耘智计划在香港IPO

来源:36氪 2018-05-10 10:4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早报 |区块链技术国家标准正在制定,彭博社与Galaxy联合推出BGCI指数,微信首款区块链小程序暂停服务)

全球政策

国家网信办发布2017年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日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其中针对数字中国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努力方向,报告表示强化战略性前沿技术超前布局,加强量子通信、未来网络、类脑计算、人工智能、全息显示、虚拟现实、大数据认知分析、无人驾驶、区块链、基因编辑等新技术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促进网络信息技术与垂直行业技术深度融合。

百慕大总理:区块链规模并不是越大越好

据Coindesk消息,谈到规范区块链技术时,规模越大并不总是越好,至少这是百慕大新兴监管工作的推动力。百慕大总理David BurtBurt在接受coindesk的采访时表示,小船可以更快的调转方向,这是百慕大的魅力所在。百慕大是一些区块链和加密公司的所在地,百慕大的战略已经证明,是富有成效的。

白俄罗斯国家银行考虑对ICO投资进行严格的要求

据cointelegraph消息,接近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银行(NBRB)的一位消息人士最近透露,该行正在考虑对ICO投资进行严格的要求。此外据本地IT媒 体dev.by报道,类似的有关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监管框架也在计划中。投资者如果具有相关的教育和工作经验,则可能会成为合格投资者。如果缺少这些,则必须满足其中一个财务标准。据dev.by,成为合格投资者的财务门槛“非常高”。潜在投资者必须拥有20000美元的最低年收入或最低5万美元的储蓄,可以包括加密资产,证券以及法定货币。根据CEIC数据,2017年白俄罗斯人均家庭年收入为3478.27美元。

菲律宾联合银行行长表示 正在考虑接受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作为支付选项

菲律宾联合银行(Union Bank of the Philippines)行长埃德温•鲍蒂斯塔(Edwin Bautista)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坚定信仰者。他说,他的银行正在考虑接受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作为支付选项。被问到为什么时,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埃德温·包蒂斯塔告诉Cryptovest:“这是未来。”

数字货币

10年前购买苹果股票的收益低于同年投资BTC的收益

外 媒themerkle发表文章,对比10年前购买苹果股票和投资BTC的收益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虽然10年前购买苹果股票确实带来了收益,但是其收益率远不如当时对投资BTC进行投资。数据显示,2008年使用1000美元投资苹果股票,其收益为7111美元;但在2008年同样使用1000美元购入BTC的投资者至少获得10000个BTC或现在的实时BTC兑换价格9300万美元。

中国第二大矿商嘉楠耘智计划在香港进行IPO

《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中国第二大矿商嘉楠耘智计划在香港(而非美国)进行IPO,计划募资10亿美元。若成功上市,将成为首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区块链领域公司。

加密货币对冲基金Pantera四月收益超过了比特币 上涨46%

德勤联合报告:30%的受访金融高管计划在未来一年半内将资源投入区块链

近日,金融高管研究基金会与德勤联合发布了一份题为《金融领导者的区块链:机遇与现实》报告。该报告研究了区块链如何影响财务报告、人员配置以及其他对高管的重要性。调查发现30%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一年半内将资源投入区块链,尽管他们还不知道这项技术的潜力。当被问及比特币价值的重大变化或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任何负面消息是否会阻止他们在金融功能中探索区块链或开放账本技术时,64%的人表示不会被吓退。当被问及他们的组织是否有能力培训或雇佣拥有正确技能的员工来实施区块链技术时,67%的人说他们没有这个能力,只有33%的人表示已经准备好了。

人物·声音

张首晟:区块链时代的核心理念是“In math we trust(基于数学的共识)”

张首晟教授在清华大学x-lab公开课演讲表示,巴菲特认为比特币不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正如物理学中引入“场”的概念长时间被认为没有实际价值,但最终“场”的概念被证明具有实际作用。共识是货币产生的前提,在自然界中,电子在某些情况下会表现出同样的特性,可以看做达成一种自然的共识。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关系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区块链的革 命会使互联网的作用放大十倍、百倍。区块链时代的核心理念应当是“In math we trust”。在区块链经济系统中,比特币相当于M0,闪电网络相当于M1,预测市场、期货等相当于M2。

纳斯达克CEO:加密货币是“货币领域的下一步”

纳斯达克CEO Adena Friedman对加密货币持乐观态度,尽管她认为哪个加密货币最终会被大众普遍接受现在还没有定论。在CNN播客Boss Files的最新一期,Friedman表示,加密货币感觉像是“货币领域的下一步”,因为“全球化支付机制”非常适合跨境数字经济。

John McAfee:区块链在5年内将颠覆人们目前的生活

全球著名杀毒软件公司McAfee创始人,加密货币支持者John McAfee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密货币以及及背后的区块链将完全颠覆我们目前的生活。在五年内,不会有任何东西不在区块链上。在区块链世界中,不会有老板、没有人来制定规则。此前,McAfee曾预测比特币价格在今年年底之前会达到5万美元。

美国前国防 部长:目前没有能力在处理贸易事务方面利用加密货币

据CNBC消息,美国前国防 部长Leon Panetta在接受CNBC电视频道Fast Money节目的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没有能力在处理贸易事务方面利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因为从来没有面临过这种情况。

韩国金融监督院新任院长:在管理加密货币时FSS应该独立于外部力量

据coindesk援引韩国时报的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FSS)院长Yoon Suk-heun认为,在调查过程中,该机构“应该独立于外部影响或力量”,他特别提到了对于加密货币监管。他也表示“很难同意加密货币不是金融资产的观点”。因此他希望看到FSS放松一些关于加密货币交易的规定。

比特币耶稣批判委内瑞拉石油币

据CCN消息,比特币耶稣最近参加了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数字货币会议VI Bitconf,他声称BCH比BTC更符合中本聪最初的设想,甚至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此外,他还抨击了委内瑞拉支持的数字货币PTR。他表示,这种数字货币是为了绕过美国的制裁而设立的,包括委内瑞拉国民议会在内的一些人强烈批评PTR,布鲁金斯研究所甚至声称它破坏比特币等合法数字货币。

区块链应用

首款区块链智能手机预计于年内上市

据Bitcoin报道,首款区块链智能手机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富士康主导了该手机的原始设计和制造,Sirin Lab负责其内置冷钱包硬件和专业操作系统的开发。据悉,嵌入该手机的冷钱包支持主要的数字货币,并基于防篡改的安全硬件。该钱包在网络、电力和一切方面都与手机脱节,当你想要交易的时候,钱包就会“升温”至足够电量,交易完成后便会“冷却”,所有安全元素与主芯片组完全分离。Sirin Lab曾在去年的ICO中募得1.578亿美元,由足球巨星梅西助力。

公安部开发区块链系统以保证数据存储安全

根据中国知识产权局本周二公布的数据,公安部第三研究院于2017年11月提交了一项基于区块链的系统专利申请,该系统会将提交到云空间的数据进行时间戳和存储,以提供更透明和防篡改的数据保存流程。

山东省正式启动质量链

日前,山东质量链正式启动。今后,上链企业的产品质量数据将被永久留存、不可篡改,且可追溯。通过产品质量可追溯,将帮助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商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