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法院作出里程碑式判决 裁定比特币为有价值财产

来源:fx168 2018-05-09 07:4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罗斯法院作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决 裁定比特币为“有价值的财产”)

据 Finance Magnates 周二(5 月 8 日)报道,俄罗斯一家法院在一项被视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决中做出了有利于一名起诉人的判决,该起诉人要求法官将一个破产的人持有的比特币包含在债务人的破产财产中。

值得注意的是,该判决将比特币列为 " 有价值的财产 ",这是俄罗斯承认虚拟资产的一个强烈信号。

这一争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破产受托人 Alexei Leonov 于 2017 年 10 月向第九上诉法院提出的索赔。一家下级法院最初要求破产的 Ilya Tsarkov 将其 Blockchain.info 钱包的内容作为房地产评估过程的一部分。

但在当时,法院驳回了律师要求将比特币纳入还款程序的请求,理由是没有出售加密货币的做法。

由于 Tsarkov 未能通过普通资产来支付所需的债务(28.5 万美元),上诉法院推翻了先前的判决,并命令将 Tsarkov 数字货币作为有效、合法的财产转让。

" 法院间接承认这种加密货币是财产,并认识到它的价值," 当地媒 体援引 Leonov 的话说。

尽管俄罗斯的立法没有提供加密货币的最终定义,但这一裁决开创了一个先例,承认在合同协议中可能使用数字资产。这一判决的最终通过将意味着比特币显示了一种产权的所有特征。

俄罗斯政界人士一再证实,有必要在这个动态发展的领域起草法律和扩大监管管辖权,而业内人士则担心区块链技术的商业活动会受到执法部门的无端干扰。

最新的法律草案将加密货币定义为 " 另一种特殊类型的财产 "。然而,其还没有描述税收或采矿活动的规则,这可以被认为是一种 " 创业活动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