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合规之道:最佳监管是智能合约监管智能合约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5-09 07:4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的合规之道:智能合约“监管”智能合约!)

区块链消息

1、国内首部《区块链安全生存指南》发布

近日,长亭科技、ConsenSys和比特大陆联手发布了全国首部《区块链安全生存指南》。该指南围绕区块链安全,对不同应用的安全需求、过去发生的攻击事件和应对策略进行梳理,为区块链从业者提供了多维度的参考信息。

2、中国电科:发布世界首款本质安全分布式存储系统

近日,中国电科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了世界首款本质安全分布式存储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是基于区块链核心技术理念,以自身的架构创新为基准点,在架构层面引入的多种安全机制。让存储产品可有效提升对潜在的漏洞与后门问题、病毒木马、拒绝服务攻击等大量安全威胁的防范能力,促进大型平台的全面开放与推广使用

3、软件巨头甲骨文:将于本月发布“平台即服务”区块链产品

据外 媒报道,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司将在未来两个月推出区块链产品。软件开发总裁Thomas Kurian近日在公司总部宣布,该公司将在本月推出一款平台即服务区块链产品,并在下个月推出基于去中心化分类帐的应用。

4、微软Azure平台:发布全新区块链开发工具

微软近日发布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为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开发人员提供了一套新的工具。据悉,Workbench提供了“端到端区块链应用的脚手架”,试图简化在基于Azure平台区块链上创建应用的方法,可大幅缩短开发时间。

5、乌干达政府:将利用区块链技术提高公共服务效率

近日,乌干达信息和通信技术部宣布,政府将利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信息和通信技术部常任秘书维森特·巴吉尔·瓦伊斯瓦(Vicente Bagiire Waiswa)认为,知识经济的主要特征是信息和通信技术对工业结构和金融体系的影响,使用区块链技术将有助于减少人们获得政府服务的时间,例如纳税。

大佬观点

1、DxChain CTO王伟:目前区块链的问题根源在于共识设计层面

DxChain CTO王伟在媒 体采访中表示,即便比特币和以太坊被当做区块链领域最成功的应用,但其也面临诸如不能提供通用计算、只能做交易相关计算;不能提供有效数据隐私防护机制、只能存储小账本数据等问题。这一切问题的根源都出在了共识机制的设计层面上——中本聪的共识协议占据了大量的算力去维护区块链本身,但却并没有为社区带来更多额外的贡献。即便比特币有不少弊病,我们却也不约而同的将PoW技术概念奉上神坛,且有越来越多基于PoW概念的衍生算法不断涌现。虽然有很多公有链试图解决一系列问题,但却仍然没有一个较好的路径能够在分布式数据存储和计算的环境下,提供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相关计算服务。

2、多比交易平台CEO趙伟:价值才是共识的基础,有链未必有币

多比交易平台CEO趙伟近日在媒 体采访中称,一直以来,市场上都有一种声音,就是“有链必有币”,在我看来,这种说法还是比较片面的。因为区块链本身带有激励机制,而币是激励机制不可或缺的最重要部分,币是实现价值流转的载体,而价值是社区共识的基础,因此,没有币难以达成社区共识,从这方面来讲,的确是“有链必有币”。但另一方面,如果将区块链用于商品溯源等方面,它只需保证信息可溯源、不可篡改即可,并不需要发行代币,它就可以实现商品价值流转。

3、Coinbase联合创始人Fred Ehrsam:最合理的Token获得模式是凭借交易中的贡献量

Coinbase联合创始人Fred Ehrsam在最近一场对话中表示,很多人把token当作一种股票,如果你跟他聊token,他们会觉得,对,这就像股票一样。但其实这是因为我们跟金融世界最常打交道的东西就是股票,所以我们只能找出股票来类比token,我们还没有找到其他更好的方式来描述它。但本质上,token根本就不是像股票那样去运作的。最好的token模式,其实是非rent-seeking模式的token。比如他们会对平台所产生的每一笔交易都收取一部分的费用。你恰好拥有token其实并不代表你拥有对某笔交易进行处理的权利,你必须对交易的处理做出贡献才能赚到token。更具体来说,token在某些经济学的理论里,可能更类似于一个货币的角色。

4、蓝港互动创始人王峰:未来,产品和内容不需要"互联网渠道"

蓝港互动创始人王峰近日在演讲中表示,区块链带来的,将是生产关系的变革,未来,它有可能将人类从机器统治和被剥削劳动能力中解放出来,从而带来了生产力发展的新繁荣。当前我们的商业世界,是渠道为王的,互联网消灭了传统区域和层级渠道,但是自己的入口本身成为了控制力更强的中心渠道。做个电商的小商家,都把利润交给电商平台了;做游戏的,现在流水的大头全都给互联网渠道了。现在的互联网世界,就是巨头们的“流量牧场”,而所有的人、公司都是牧场上的牛羊,都将被巨头收割。而当我们走区块链通道的话,生产者第一次可以把产品和内容直接推广出去,由群体共识来评判,有好的内容,大家就愿意转发,因为他们也可以获得奖励,不需要再去被传统渠道盘剥,也不需要被互联网渠道,被那些流量入口盘剥。好的产品和内容,即使不是头部,也会传播开去,自然价格会上去。这样,生产者和用户,第一次坐到了同一条船上,在一个分配机制更合理的技术和社会生态里。

5、Blockhouse创建者陈邦道:区块链最佳的监管方式是智能合约监管智能合约

Blockhouse创建者陈邦道近日表示,区块链发展的趋势必须是合法合规的,要成为主流必须要考虑法律和监管问题,现在提的比较多的监管科技就是本着这个目的。那么对于区块链的合规怎么入手,技术实现方式是怎样的呢?英国很早就推出了监管沙盒的概念,但这个主要以人工监管为主,自动化的手段不多,我认为区块链合规的最佳方式是通过智能合约,然后内嵌反洗钱和合法性数字资产托管模块,即用智能合约来监管智能合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