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英特尔联合成立企业以太坊联盟

来源:36氪 2018-05-04 07:5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太坊架构栈定义了驱散分散式连接智能的web 3.0时代所需的构建模块,意味着下一代企业以太坊应用程序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并实现在没有中间人的情况下促成智能合约。

(原标题:摩根大通、微软、英特尔联合成立的“企业以太坊联盟”归来,公布最新线路图)

据coindesk消息,5月3日,企业以太坊联盟公布其最新路线图,发布了以太坊架构栈。CEO Ron Resnick 表示,整个过程计划今年年底实现。

以太坊架构栈定义了驱散分散式连接智能的web 3.0时代所需的构建模块,意味着下一代企业以太坊应用程序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并实现在没有中间人的情况下促成智能合约。

EEA进展缺乏,R3联盟CTO质疑其价值

全世界最大的开源区块链社区——企业以太坊联盟(EEA,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自去年3月成立以来,一直没有太多可观的动作。

企业以太坊联盟由摩根大通、微软、英特尔、汤森路 透等30家企业联合成立,致力于提高以太坊区块链的隐私、安全性和扩展性,通过制定共同标准及合作开发技术,帮助企业使用以太坊区块链代码,共同迈进分布式账本系统时代。

EEA成立之后一直在加入大企业联合项目,目前联盟已经扩展到500多家公司,涵盖全球性银行、创业公司和传统科技服务公司等。

虽然联盟成员不断增加,但其推出的一些项目被认为导致企业不适用于以太坊标准。在上月中旬的一篇帖子中,R3联盟首席技术官甚至断言,以太坊联盟缺乏进展的事实说明它本身并不适合企业。

EEA 线路图公布,计划今年年底完成

旷日持久的沉寂,加上竞争对手的炮轰,这周三(5月2日)以太坊联盟终于有了新动作——发展路线图的公布,包括其标准工作概览及以太坊架构栈。而这也被认为是EEA的起死回生之举。

该联盟在成立之初便发布了一份愿景文件,当时文件主要包括7个主题:可插拔共识、监管、互操作性、以太坊协议更新、安全代码执行、存储和性能优化。

今年1月到职的 EEA CEO Ron Resnick 表示,一般组织制定标准要花费3年左右的时间,企业以太坊联盟在一年半时间内达成标准相关模型已经是较快的速度了。他补充说,制定标准是一个缓慢而系统性的过程,制定得合理将会带来很多好处。

Resnick表示,EEA正在积极开展工作,以落地其发展路线图,整个过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EEA发布的以太坊架构栈包括五层。从底层开始,依次是基础的对等网络协议层,承载组织共识、交易执行和数据存储的核心区块层,隐私及扩展层,负责许可证明及交互功能的工具层;以及最上面的应用层。

“今天公布的以太坊技术架构栈将在短期内规范化”,Resnick说,“之后会被测试网络跟踪,并在测试环节之后建立起认证计划。”

由于企业对公链使用的兴趣正在增加,EEA表示正在确保公共以太坊网络和私人企业区块链工作之间的普遍合流。“随着路线图的落地,专用型网络也可以连接到以太坊主网络。”Resnick表示。

如何解决争论最大的隐私处理问题

事实上,隐私处理是EEA面对的关键挑战。

对此,Resnick 承认:

“在EEA内部,我在内部看到的最大辩论是关于如何处理隐私问题,关于在特定情况下可以共享多少数据,以及隐私授权程度的把握。”

以太坊去中心化本身增加了隐私问题处理的难度。以太坊是为公共使用而设计的,区块链上所有节点均可以互相交易,这意味着必须要在技术上进行修改和调整,以适应“以隐私为中心”的企业环境。

此外,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中将个人数据控制权下放到欧盟居民手中的规定,进一步将以太坊联盟隐私处理问题复杂化。

为解决这一问题,EEA在公布最新架构栈路线图时表示,将通过隐私层嵌入的管理机制来筛选哪些数据可以在链上公开,以及哪些事务可以被允许在可信的执行环境中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