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等成立超大型区块链联盟 汽车企业入链已成大势

来源:36氪 2018-05-04 07:5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马、福特、通用和雷诺等成立超大型区块链联盟,汽车企业入链已成大势?)

据 Coindesk 消息,包括宝马,福特,通用汽车和雷诺在内的世界四大主要汽车制造商宣布加入 " 移动开放区块链倡议 " ( MOBI ) ,这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在汽车领域应用的联盟。

此外,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博世和采埃孚以及大型公司埃森哲、IBM,区块链企业 ConsenSys 和 Hyperledger、IOTA 基金会等 37 位相关企业也宣布加入。

据 MOBI 声明称,联盟成员及合作伙伴占据了全球汽车产量的 70%,该倡议旨在创建联盟成员之间的共同标准和 API(应用程序接口),寻求建立一个新的数字移动生态系统,使企业和消费者对其驾驶数据拥有安全和主权,管理出行共享及车辆共享交易,并储存车辆的身份和使用信息。

据 Context Labs 首席执行官丹•哈普尔 ( Dan Harple ) 称,新联盟的第一步将是建立一个为获网络效应的 " 最小可行生态系统 "。

这项工作将由成员会议启动,成立一个项目小组,主要关注车辆识别和数据跟踪;出行共享 ; 供应链跟踪、透明度和效率;车辆支付;流动生态系统商务 ; 自主驾驶和人力驾驶的数据市场等领域。

为何是区块链?

Mobi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Chris Ballinger 认为区块链将 " 重新定义 " 自动化行业,他称:

区块链和相关的信任增强技术将重新定义汽车工业,以及消费者购买、上保险与使用汽车的方式。通过将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创业公司和政府机构整合到一起,我们可以加速开发过程,造福企业和消费者。

目前,随着交通运输变得越来越智能与自动化,数据所产生的影响比以往时候都要更为重要。

Chris Ballinger 认为,目前,出行领域将是是苹果 ( Apple ) 、谷歌 ( Google ) 和亚马逊 ( Amazon ) 正在争夺的下一个数据战场,但区块链则为互联网分权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工具。此外,这些数据一旦被分享,则可以实实在在带来帮助,比如改善道路安全和减少交通堵塞。

区块链 + 汽车

区块链凭借其匿名性、分布式账目以及智能合约技术等,正在为汽车行业释放出巨大潜力,不少车企已经意识到这点,联盟内不少成员公司更是早有布局。

今年 3 月,美国福特公司获得区块链技术专利,正在考虑使用数字货币让道路上的汽车相互通信,减少交通流量,缓解交通拥堵。

去年 9 月,IBM与汽车制造商采埃孚和投资银行瑞银 ( UBS ) 合作 ,为汽车行业建立和开发基于区块链的移动支付系统。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也在去年 7 月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创建的数字化汽车维修记录的原型。

而在联盟成员之外,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于今年 3 月推出 MobiCOIN 项目,旨在为遵守环保驾驶原则的司机提供加密货币奖励。保时捷也宣布将在车辆中引入区块链技术,并在未来将使用区块链技术改善自动驾驶功能。

但目前来看,MOBI 联盟可能是汽车行业首次协调响应,并意识到围绕汽车生产的数据有价值,且区块链可以帮助汽车行业控制和管理这些数据的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