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币圈 - 正文

阿根廷计划安装 4000 台比特币 ATM 想超越美国吗

来源:36氪 2018-05-03 07:5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根廷计划安装 4000 台比特币 ATM,想要超越美国创造数量新纪录?)

据Bitcoinist 消息,阿根廷共和国中央银行(BCRA)本月放宽了该国有关自动取款机的规定。届时,阿根廷将安装 4000 台数字货币 ATM。

新规的首批参与者 Odyssey 集团去年就已在阿根廷安装了 200 台数字货币 ATM,允许 BTC、ETH、LTC 的相互转换。新规实施后,数字货币 ATM 可能实现法定货币与数字货币之间的转换。

数字货币 ATM 机主要功能在于与互联网相连,实现线下的币币交易及法币与数字货币的交易,与普通的银行 ATM 机功能存在很大不同,换句话说,数字货币 ATM 机是一台内置了加密货币交易系统的内置钱包。

目前,全球各地大部分的数字货币 ATM 机仅支持比特币交易,部分地区的 ATM 机则同样支持 BCH、XRP、ETH、LTC 等其他主流货币,未来全球 ATM 机预计将开放更多种类的数字货币交易业务。

然而,据金融客户保护署(c fpB)称,数字货币 ATM 机收取的交易费非常高,根据coinatmradar 的报道,比特币 ATM 机交易费率平均高达 6%,交易费用可以高达 50 美元。尽管交易费用高昂,但鉴于其在交易上更快的速度以及更好的灵活性、便捷性,当前比特币 ATM 机在全球扩展速度仍然没有减缓的态势。

根据 Coinatmradar,最近几个月比特币等数字货币 ATM 的安装量激增。截至 2018 年 2 月,全球共有 2177 台比特币 ATM,平均每天新增 5 台比特币 ATM,而在 2017 年 1 月 1 日,全球仅有 954 台。

如 4000 台数字货币 ATM 在阿根廷安装成功,从数量上来说,将超越美国有望成为拥有最多比特币 ATM 机的国家;根据阿根廷 2016 年总人口数,阿根廷数字货币 ATM 覆盖率达到每百万居民约 91 台,从覆盖率上来说,则有望超越圣马力诺(每百万居民 33 台),成为仅次于安圭拉(每百万居民 667 台)覆盖率最高的国家。

从国家政策方面来讲,阿根廷对数字货币一直持支持态度,智利数字货币服务公司 Buda 的首席执行官 Guillermo Torrealba 表示,他在阿根廷获得银行业务支持,且阿根廷有些银行高管专门致力于数字货币公司。

但目前来看,相关监管措施并没有跟上数字货币 ATM 机在全球范围内的增长速度,监管空白之下,存在不少数字资产安全隐患。

去年 12 月,据伦敦警察厅消息,毒品贩子正在利用伦敦市的虚拟货币 ATM 机来藏匿他们的犯罪收入。犯罪分子可在这些 ATM 上直接将现金兑换成虚拟货币,而不用担心像在银行存入大笔现金那样惊动执法机构。今年 2 月,吉隆坡发生比特币 ATM 盗窃事件,涉案金额超过 100 万令吉(约 16 万人民币)。

有业内人士认为比特币 ATM 是一个尚未被人规模化开发的大金矿,但在不远的将来,无序状态下的数字货币 ATM 机将会迎来监管的大手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