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分享链接变现 小V咖获沸点资本数百万美元投资

来源:36氪 2018-04-28 08:1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6氪首发 | 用社交链让每个分享链接变现,「小V咖」获沸点资本数百万美元投资)

近年来,激励营销模式逐渐风行,典型的如趣头条看文章领金币、千米红包看广告拆红包,以及常见的分享至朋友圈无屏蔽X小时的推广活动。

但激励机制天然面临作弊的问题。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KOL和DPS(广告交易平台)等流量主的水分较大,假流量约占总流量的50%,很多微信大号会在文章发布后的2小时内将阅读量刷到10w+。这既误导读者的判断甚至决策,广告主也得为不存在的流量买单,而假曝光终归不能带来真正的价值。

近日,我接触到的小V咖就想用区块链及AI技术来确保广告交易的真实性。据悉,该项目已于近日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沸点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用户补贴及链上数据管理。

小V咖项目于2016年12月启动,2017年5月基于比特链开发了一条跨社交平台的营销侧链。但因为在比特链完成数据上链的成本较高,小V咖目前正在开发一条新公链,预计在今年底发布。

小V咖社交链的参与方有品牌主/内容主及分享者(网民),品牌主/内容主可发布传播任务及奖励金,分享者通过分享获取奖励。

在用户端,小V咖已上线APP、小程序等。广告主/内容主通过小V咖平台可发布分享任务,包括消费类产品、电影票、活动门票和微信公号文章等。当分享人将平台内容链接分享至朋友圈后,广告主/内容主按有效点击量付费给分享人(CPC,Cost Per Click),如售出产品则按销售分成给分享人(CPS,Cost Per Sales)。

对于用户而言,小V咖的吸引力在于高额收益。为培养用户的分享习惯,小V咖对用户所得佣金暂不扣费;若好友通过分享链接成为分享者,则分享人可获得好友每笔收入的5%-20% 。另外,对于一些会生产内容但没有代理产品的人,小V咖联合京东为其对接品牌主。品牌方提供200元以内的产品(SKU在1000多个),创作者则负责生产10s短视频,但凡有人通过视频链接下单,品牌主将给创作者分红。

对于广告主/内容主而言,小V咖的价值则是流量真实、精准、交易透明。

流量真实。小V咖在用户认证上采取了严格的标准,并将所有时序数据同步上链。其用户分为加V用户和普通用户,加V用户是指经过平台认证的分享人,需提供手机号、身份证、银行卡及预留手机号,认证后的用户将获得一个小V咖数字身份,直接和公安部的eID系统相连。

普通用户则是点击分享链接并授权登录小V咖小程序的游客用户。小V咖通过防作弊技术核验是活人而非机器点击后,该次点击才能为分享者带来佣金。目前,小V咖已获得700万数字认证用户(包括普通用户),预计2018年将增至5000万个。

交易透明。小V咖的用户的来源、流转路径等信息将通过时间戳记录在档(不可篡改)并开放给广告主/内容主,如下图所示:

画像精准。据小V咖创始人兼CEO张宏达介绍,小V咖采集了分享者多个维度的数据,来作为其影响力(可挖矿)的依据,包含三个方面,一是用户的属性数据,包括年龄、性别、地域、订阅的圈子等。第二是用户的动态数据,包括其浏览并转发至微信的内容/商品,与好友的交互等。第三即是用户在分享时有效的曝光量,点击量及拉新的能力。通过对这些数据的深度学习,小V咖的智能算法可预测分享者的分享价值和转化效果,从而对每个人的CPC智能出价(即同一个任务每个人看到的单价是不一样的),以此来提升商家奖励金的使用效率。

除自身业务外,小V咖也为第三方平台提供技术输出。比如小V咖将和大众点评、活动行合作,在其平台内搭建类似于小V咖的分享/分销体系。更远一点来说,小V咖将开放自身的SDK和API接口,为任何想推广的内容、产品提供流量,建立一个“区块链广告联盟”。

盈利模式上,小V咖在广告主/内容主每次发布任务时收取算法技术服务费,以及CPS的佣金收益。

小V咖集合了多种互联网广告形式,未来也许还将做其它尝试,市场规模上从小了看,社交DSP的市场已达700亿元,往大了说,2017年线上广告市场规模达3828.7亿元,同比增速超30%,未来仍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团队方面,创始人张宏达系前万德传播集团董事总经理、森博公关(新三板)副总裁,具有8年公关、广告行业经验与资源。区块链负责人王运嘉是法学计算机双博士,法律+区块链公司枫玉科技CEO、前阿尔卡特中国区总裁、CIFC执行主任马可尼中国区总裁,拥有10余年编程经验。大数据负责人杨健系前华为IoT首席架构师、淘宝、腾讯大数据技术带头人,具有腾讯广店通后台的架构和开发经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