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将推去中心化投资平台 高效低成本连接基金和投资人

来源:36氪 2018-04-19 15:3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DarcMatter」将推出去中心化另类投资平台,用区块链高效、低成本连接基金经理和投资人)

由于管理过程多集中在线下,另类投资通常是低效且缺乏透明度的,线下也同时意味着要高度依靠人工做销售。因此,另类投资行业发展较为缓慢。

在过去的三年中,金融科技公司DarcMatter(DM)以技术平台身份连接 GP 和 LP,提高两端联动效率;根据不同投资人的特定投资习惯,将 " 募投管退 " 流程化、自动化,帮助投资人抓住投资机会。此外,随着全球监管趋严,跨国投资政策日渐复杂,投资经理在资金透明度上花费较多精力,DM 希望用智能系统帮客户降低合规成本。

DM 现已在 24 个国家服务超过 150 家 GP、1300 多家 LP,平台上 AUM 超过百亿美元。

近期,36 氪采访到 DM CEO Sang Lee,据介绍,自今年年初,DM 开始应用区块链技术,将原有的中心化平台逐步切换向去中心化系统,让投资人和基金经理直接点对点互动,无需第三方和中间商再做人工确认,也能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其区块链系统主要应用了链上信息不可篡改和智能合约自动执行,并不会弱化尽调的必要性和基金经理对行业理解力的重要性。在系统切换初期,DM 仍将与基金经理共同工作,以确保信息的准确度。

虽然以太坊凭借其智能合约的易用性被广泛采用,但 DM 选择了更专精于金融行业服务、适合资产管理场景、有高度可扩展性的NEM公有链为基础进行开发。Sang Lee 相信,NEM 采用的PoI(Proof of Importance)共识机制比 PoS、PoW 更稳固。因为,只有在 NEM 链上活跃、帮助确认交易的节点,才有权限获得额外的 NEM 奖励。所以,使用网络越频繁,贡献越大," 重要性 " 越强。PoI 以此防止有人恶意攻击或操纵市场。

DM 也发行了自己的 token,DMC。DMC 的主要使用场景是基金经理和投资人解锁系统中特定的合约。比如,为了解锁由第三方保存附带条件的委托资金,基金经理需要用 DMC 下注,投资人也会确认这笔交易。

在没有区块链系统时,第三方掌握全交易过程的信息流,确认过程通常需要几天到几周,伴随一定成本,以及潜在的操作失误风险。DM 会以 DMC 激励交易双方使用区块链系统,让行业更高效、安全地运转。

Sang Lee 表示,DM 将于今年夏天推出区块链系统的初级版本。

DM 将在成功的投资中向基金经理收取 0.65%-2% 的服务费。系统目前同时接收法币和 token,因为更多的资管团队去适应区块链系统和附属功能,还需要一定时间,所以,DM 也会将整个生态逐渐过渡向区块链版。在另类基金领域试水成功后,DM 可能会把成熟的技术应用在更多投行业务中。

Sang Lee 暂未透露 DM 营收数据。截至目前,DM 已完成约 200 万美元融资,来自创业工场(VenturesLab)和一些在华尔街和银行的天使投资人。

DM 现在全球各办公室有 23 名员工,以技术人员为主。Sang Lee 曾供职法国巴黎银行投行部,咨询和执行过的投行项目总金额超过 10 亿美元。联合创始人兼 COO Natasha Bansgopaul。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曾供职百事公司,有丰富的营销和消费者研究经验。CTO Konstantin,曾是 Return on Change 创始团队成员,有 17 年商业软件开发经验。

现阶段,DM 的直接竞争对手仍是传统金融机构,其核心竞争力在于针对投资流程的改进能力,而金融机构要想完全脱离原有系统创新,将付出较大的转型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