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大佬们为何竞打安全牌 安全是绕不过的一环

来源:fx168 2018-04-19 11:2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大佬们为何先后竞打安全牌)

近日,两则不算起眼的消息在链圈及币圈悄然流传,继本月4日OKCoin宣布国际顶级安全专家刘杰正式加盟该公司后,7日,火币也发布消息称,原滴滴首席安全顾问吴树鹏出任火币集团首席安全官。

安全,陡然跃入人们眼帘。虽然不温不火、虽然波澜不惊,但两个大佬级公司的不约而同,却难免不引人猜测、联想和引申。

回头看看那碎了一地心和流满前襟的泪——黑客盗币、交易异常、网络中断……安全,俨然成了区块链自身应用中难以言说的痛,安全已然成了区块链技术浙进式发展中绕不过去的重要一环。于是,亡羊补牢和加快完善成了区块链公司自我救赎与寻求发展的必然。也许这正是OK与火币先后将安全专家揽入旗下的外在原因与内在动力。

不过,将OKCoin与火币同时并列似乎并不公允,毕竟时下这已经是两个不尽相同的公司。

火币,官方定义为“面向全球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为全球用户提供比特币交易及存储服务。9.4之后,火币的交易所业务出海,而火币一直以来的部署都侧重于自己交易所的运营。所以,火币安全的要求,应更多集中在交易所的交易方面。

OKCoin,曾经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并为全球数百家互联网和区块链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9.4后,OKCoin中国站的交易业务中止,开始全面转型为区块链底层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研发。在商业应用方面,OKCoin中国站则为各种区块链应用场景提供区块链和互联网技术开发与支撑。换言之,OKCoin在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安全性方面的研发成果,会覆盖更多的交易所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者,其对区块链的安全关切具有更强的延展性,所产生的幅射效果也会更大。

此番加盟OKCoin的安全专家刘杰,曾在中国最大互联网集团腾讯任助理总经理、T4专家。是”江民杀毒“软件的发明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评级准则》的第一起草人,在百度百科中被定义为“国际著名反病毒专家”。此人以在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电商物流、即时通讯、娱乐健康等方面的业绩享誉互联网界。OKCoin邀其入盟年初成立Ok 区块链工程院,其用心和目标指向均很明确,即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全场景应用的探索中注入安全因子,当然也少不了”为同行业其他创新企业和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以及商业帮助“。

以徐明星为院长,刘杰为首席科学家的OK区块链研究院,无疑会提升Ok系的技术实力,助力区块链行业基础设施搭建,从而也为其提供技术服务的数千家合作企业带来了好消息。

安全这个人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概念,在当今的区块链大热中似乎有了新解,链圈和币圈对此的高度关注,终于者到重量级业者的回应,曾经泪奔的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