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成罪犯觊觎的新目标 9人因绑架勒索比特币被捕

来源:fx168 2018-04-18 08:4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虚拟货币成罪犯觊觎的新目标?9名警察因绑架勒索比特币被捕)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二(4月17日)撰文指出,上周,在印度的古尤拉特,9名警察因绑架一名男子并向他勒索200个比特币而被捕。

根据Quartz印度的一篇报道,这起案件发生在2月份。

受害者是一名商人,他说他被带到一个秘密地点,并被迫将比特币转移到另一个钱包。按今天的价格计算,200枚比特币的价格约为160万美元。

不幸的是,与虚拟货币有关的暴力犯罪案件的数量越来越多。

例如,在伊斯坦布尔,一行五人伪装成警察,标记了一名商人的车。然后,他们用枪指着他逼迫他交出了自己的银行密码。450枚比特币被洗劫一空,当时的价值约高达283万美元。

据当地媒 体报道,警方追踪了这些团伙成员——其中一人逃离了监狱,另一人在“奢华餐厅以奢华仪式”向女友求婚。在犯罪之前,这伙人偷了三个不同的人的采矿设备。

所有有价值的资产都是吸引窃贼的磁石,比特币也没有什么不同。它甚至对行凶者有好处,因为作为偷来的好东西,很难追踪——尽管不是不可能。

Finance Magnates曾于2月份发布了一份与比特币相关的暴力事件摘要。其中一个受害者是在泰国度假的俄罗斯青年,他被迫将大量比特币转移给一群闯入他公寓的人。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警方实际上向受害者询问了关于如何抓捕罪犯的建议。调查此案的Chanut Hongsitthichaikul表示:“我们问受害者如何追踪比特币,因为他们比我们更了解比特币。我们问他们如何检查接收器。他们说没有办法。难以做到。”

今年2月,在坎昆举行的“中智圆桌会议”上,有一段时间专门讨论这个问题。

会议本身受到雇佣的警卫队的保护。其中一项提议是“胁迫钱包”,它的货币量有限,可以在发生人身攻击时交给罪犯。

出席这次会议的一位与会者是Jameson Lopp,他是一名基础设施工程师和持有人。他在Medium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这次会议的文章,他表示,大部分讨论都围绕着把资金放在冷钱包里作为一种有效的防止黑客攻击的方式。

Lopp在推特上撰文称:“如果攻击者取得了不错的成功率,那么对加密资产抢劫的趋势将会加速。保护你的资产不仅能帮助你,还能帮助我们所有人,阻止攻击者尝试。”

就身体暴力而言,常识规则:不要宣传你有多富有。如不得已,确保关闭电子设备的地理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