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等科技助力车险创新 众安获最佳保险创新奖

来源:fx168 2018-04-17 15:3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助力车险创新 众安保险获“最佳保险创新奖”)

2018年4月9日,第三届中国保险业创新国际峰会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召开,多家政府机构、保险企业和研究机构学者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在严格的行业监管环境下,如何把科技创新下的变革真正转化为产品内驱力是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

此次峰会上,众安凭借旗下汽车生态、保骉车险等业务的突出创新能力,被授予“最佳保险创新奖”。众安车险事业部副总监彭彬发表了《科技助力汽车保险创新》主题演讲。

彭彬在演讲中指出,针对车险新生态应用场景,服务和创新要建立在洞察客户需求上,整体目标是为了让价格更公平,让投保和理赔更简单,让保险姓保。之后彭彬从业务模式、获客方式、科技赋能、产品服务等相关维度阐述众安车险生态的科技赋能成果,受到了现场听众的一致认可。

从近几年的大环境来看,中国保险行业保持稳定发展,保险的保障本质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同时,面对行业发展同时所衍生出的新问题,险企也积极借助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来寻求解决方案,以期在实际业务应用环节有效降低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众安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企业,不仅仅是通过互联网销售既有保险产品,而是通过产品创新,为网络消费者、各个互联网平台、商家等群体提供一系列的风险解决方案,依靠互联网技术,以保险为载体,护航互联网生态。

以保骉车险为核心的众安汽车生态在创新应用领域成果颇丰。2018年初,众安汽车首创的轻模式汽车生态,为车主提供一站式智慧用车服务和全场景式保障体系。开放式的汽车生态,以车险为连接点,借助科技赋能,将汽车用户、车险企业、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等诸多产业链环节紧密联系起来,对于获客引流意义重大。

众安汽车致力用车险连接多种生态布局,依托大数据和新兴技术手段打造了数据魔方应用平台,使得以众安为核心的“大数据联盟”拓宽了数据应用维度;在产品方面,推出“变速箱责任险”,成为目前市场上保障范围最广的自动变速箱保养责任保险项目;在增值服务领域,推出“机场预约停车服务”,提升了车主服务体验。

众安车险事业部副总监彭彬在演讲的最后对未来汽车生活进行了展望,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众安汽车将通过强大的数据能力、丰富的场景能力,继续发扬科技创新精神,为车主提供从购车到出行的一站式智慧行车和全场景保障体系,努力让未来汽车生活更美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