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暴力拉升背后 是牛市重启还是寻求接盘侠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6 10: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价格暴力拉升背后,是牛市重启还是寻求接盘侠?)

4月12日晚间,比特币在短短一小时内出现暴涨行情,价格从6800美元低位暴力拉升至最高8100美元,日内涨幅达20%。在比特币的带领下,其他虚拟货币也迎来强势反弹,单个币种涨幅甚至一度超过50%。

Bitcoin官网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间,比特币价格为7976.6美元,日内涨幅为2.07%。

对于虚拟货币投资者而言,更重要的问题在于,此轮币价上涨到底是牛市重启还是引诱炒币者高位接盘?

CypherCapital的数据主管NickKirk表示,“今天比特币的买盘增加,许多空头被迫平仓,这是其中一点上涨原因,而此次大幅反弹更有可能是早前的监管压力得到释放的反应。尽管比特币近期价格一直在下降,但新一代比特币的技术发展仍在继续,比特币价格早晚会回归至正常水平。”

具体来看,随着数字货币市场参与人数增加,基础设施不断进化,因此不少投资者选择用杠杆交易,目前国内多个数字资产交易平台都推出了杠杆合约交易,最高20倍杠杆。而杠杆交易者的账户风险很大,10倍杠杆的账户可能行情波动8~9%就会被强行平仓,20倍杠杆的账户则撑不过5%。

如果是杠杆空头+现货多头的操作,当价格快速上行时,你可能决定减少损失,通过购买现货多头来弥补空头,进而推升价格。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拉升从各交易所分钟级时间差来看,是从Bitfinex开始拉的,然后被套利交易者迅速扩散到了其他平台上。

Bitfinex交易平台的行情显示,4月12日比特币在盘中暴涨逾1000美元的行情中,成交量超过25000个,按照市值7700美元计算,市场成交额接近2亿美元。而其中Bitfinex一家成交量就将近15000个,占了总成交量的60%。

据币圈一位专业投资者向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记者介绍,由于Bitfinex自己发行了USDT,然后用自己发行的USDT买入BTC,短时间内拉升比特币价格,同时平台上的空仓悉数爆仓,从而获得大量BTC,接着再以BTC交换海量增发出去的USDT进而回收大部分的增发,并盈余大量BTC,这个游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重新玩一次。

此前3月22日,Tether官方刚刚增发3亿枚USDT,而Tether其实是Bitfinex的“影子公司”,高管都是同一拨人。Tether新发行的USDT,大部分都会先转入Bitfinex平台进行交易,Bitfinex甚至都不把USDT和美元交易区别对待。

如果是被大户操纵的本次爆拉,现在他们等待的就是韭菜们蜂拥而上,然后他们高位套现。

但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对冲基金之一Pantera Capital Management表示,目前比特币已经触底。6500美元是比特币熊市的低点,比特币将在今年大部分时间处在这一价格之上,甚至可能超过去年的2万美元纪录高位。

Fundstrat创始人Tom Lee也对比特币充满信心,他认为当前比特币市净率等指标,几乎与2014年熊市结束阶段一样,并且已经形成了一个重要的技术回调。在此基础上,他表示,今年比特币价值可能上涨三倍以上,并在今年年底升至2.5万美元。

尽管比特币目前出现强势上涨,但其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中,尚未得到有效突破,虚拟货币市场是否真的已经反转还有待观察,投资者应时刻保持警惕,注意仓位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