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比特币病毒式暴涨已终结 未来难再返2万美元

来源:汇通网 2018-04-15 09:2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克莱:比特币病毒式暴涨已终结,未来难再返2万美元)

比特币在2018年过去的3个月里跌得惨兮兮,价格一直萎靡不振。4月8日甚至跌至6000美元左右,跌幅据2017年12月高点近跌幅超过65%。另外,巴克莱分析师称比特币的崛起竟与传染病的传播有异曲同工之处。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的分析师们看到了足够多的相似之处,可以开发出一种比特币定价模型,这种定价模形型从传染病学的世界中获取线索。他们得出的答案是:比特币价格或已触顶。

Joseph Abate等分析师写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比特币的持有者,可用作新买家的人数比例下降,而潜在卖家的人数比例却在增加。最终,这导致了比特币价格处于停滞状态。且随着更大的比特币供应人数的随机冲击推高了卖家与买家的比率,比特币价格下跌引发了投机性抛售的压力,因价格下跌预计呈指数增长。”

分析师还写道,当达到所谓的免疫阈值时,类似的情况也会发生在传染病上。“在这一点上,足够多的人群会免疫,这样就不会再有继发性感染。”根据巴克莱的数据,决定比特币价格能否上涨的主要变量是人们对比特币的认识和愿意投资的人数(易受感染)的比例。分析人士写道,来自发达经济体的调查显示,现在人们的意识几乎普遍淡化,易感人群很小。

比特币价格可能永远不会回到2万美元的水平

巴克莱的数据显示,尽管比特币在2011年和2013年从过去的价格暴跌中反弹,但这一次人们对比特币的高度关注表明,比特币价格可能永远不会回到2017年12月接近2万美元的巅峰水平。周二,比特币交易价格约为6700美元。

分析师写道:“我们相信,加密货币投资的投机性泡沫阶段(或许是峰值)可能已经过去了。”

大家仍在猜测比特币的最终价值

市场策略师与参与者仍旧在讨论比特币的最终价值。比特币的泡沫是否已经开始破裂?巴克莱(Barclays)的策略师们推测,由于担心错失良机,市场需求驱动,推高比特币价值,至今已经大大降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数字资产的存在,使得这些数字资产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也使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这将给未来的收益带来压力。

巴克莱(Barclays)策略师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与我们的理论建模结果相结合,调查结果表明,与2011年和2013年比特币价格的峰值不同,最近的峰值或许是最高的,而投机兴趣可能会从这里减少。”策略师们表示,这种投机兴趣的减少,导致比特币的所有者供过于求,而现在,这也决定了价格走势,而不是纯粹的供求因素。

如图所示,直到2015年,需求推高了价格,随之而来的是供应的抛售。然而,自2015年以来,这些变量相继出现,表示投机行为来自供应方面。

(淡蓝色线表示需求,深蓝色线表示供应)

投机性买盘的减少也是虚拟资产受欢迎的结果。巴克莱估计,所有数字货币的最大可能价值是6600亿到7800亿美元,大约是当前价值的2.5倍。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1月初,它所追踪的数百个数字资产的总价值达到了大约8300亿美元的峰值,随后就崩溃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