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成热点 安妮股份布局版权保护全产业链

来源:fx168 2018-04-12 13:2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知识产权保护成热点 安妮股份布局版权保护全产业链)

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的主旨演讲引发知识产权相关行业成为热点。在讲话中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对此,外资企业有要求,中国企业更有要求。今年,我们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我们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同时,我们希望外国政府加强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

知识产权主要分为商标、专利和版权三类,相应的产业链包括知识产权确权、交易、维权等。据券商测算,知识产权服务业背靠着万亿的市场规模——代理365.81亿+信息咨询766.5亿+技术合同交易20000亿+知识产权融资1800亿+知识产权维权100亿。而在此巨大市场规模背景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整个知识产权服务市场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

安妮股份是A股上市公司中拥有版权全产业链业务的公司,为专业版权和微版权的版权人者提供版权保护服务、版权交易服务、版权孵化服务等综合版权服务。日前,安妮股份参加了由国家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第八届DCI体系论坛,并签署协议共建DCI技术研究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版权监测维权服务中心,将与国家版权保护中心一同制定版权区块链行业标准,共同推动DCI体系应用落地。

在此次博鳌“再谈区块链”分论坛上,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表示中国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已走在世界前列。值得注意的是,安妮股份是首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版权业务的A股公司。根据资料,安妮股份通过旗下“版权家”平台,使用区块链及智能AI作为底层技术,解决了海量版权权属确认问题。经过多次的产品迭代和对底层技术的研究,“版权家3.0”即将推出,后续在版权交易和分发业务上拓展多领域版权服务,打造版权生态体系。

行业分析人士称,近年来,我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政策不断,而政策及立法对于市场的规范作用是非常显著的,市场肃清是一方面,增加服务的顺畅度是另一方面,需双管齐下,像安妮股份这种提供产业链服务的公司将会在此过程中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