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区块链让中国质量链迈出新步伐

来源:人民网 2018-04-10 07: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浪潮集团孙丕恕:区块链让“中国质量链”迈出新步伐)

4 月 8 日 -11 日 , 博鳌亚洲论坛 2018 年年会正式召开。浪潮集团董事长兼 CEO 孙丕恕做客人民网前方访谈间时表示 , 目前借助区块链技术构建 " 中国质量链 " 的探索 , 正从概念设想走向现实应用。

孙丕恕表示 ,ABC ( AI、Big Data、Cloud ) 正在引领新一轮技术革 命 , 其关键是以数据为核心推动产业融合创新。云计算是基础设施 , 大数据是土壤 , 人工智能是工具 , 代表了生产力革 命 , 而区块链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产关系革 命。

" 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特性 , 重构了互联网经济中各方的关系 , 改变了互联网中心化对资源和数据的垄断 , 推动了数据确权新结构。让各方在互联网中处于相对平等的地位 , 拥有对等的权责利。" 孙丕恕认为 , 区块链不仅是一种技术 , 更是一种新的生产关系。做到融合式创新 , 产业之间要发生本质 " 融合 ", 而不是简单 " 合作 "。产业之间的数据交流不是简单分享和交换 , 而是融合在统一的系统中 , 催生新的商业模式、生产形态、甚至新的社会运行方式。当前 , 社会对充分使用数据的趋势有了深刻认识 , 一些实践已经产生。

他介绍说 ,2017 年 12 月份 , 浪潮集团联合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基于区块链技术 , 打造了覆盖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到使用、售后、召回或消亡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公共服务平台——质量链网。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升级 , 得到了多地政府和不少知名企业的响应 , 在构建 " 中国质量链 " 上迈出了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