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央行数字货币使用区块链发行会怎样?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4-09 10:3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如果央行数字货币使用区块链发行会怎样?| 财链社每日资讯)

摘要:根据UseTheBitcoin消息称,全球最重要、最受认可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洛克菲勒的风险投资公司Venrock已与CoinFund合作。CoinFund是一家帮助企业构建区块链技术项目的投资集团。

区块链消息

1、洛克菲勒家族或将入局区块链行业

根据UseTheBitcoin消息称,全球最重要、最受认可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洛克菲勒的风险投资公司Venrock已与CoinFund合作。CoinFund是一家帮助企业构建区块链技术项目的投资集团。

2、今年Q1国内四成VC投资被区块链吸走

据IT桔子数据显示,资本对今年新宠区块链十分开放,互联网创投市场上当季41%获投项目聚焦区块链,主要业务包括媒 体(12家)和数字货币(37.3%)两大方向。

3、北大光华区块链实验室正式成立

近日,在“2018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创新论坛暨北大光华区块链实验室成立仪式”上,北大光华区块链实验室正式成立,北大光华区块链实验室定位于为区块链行业提供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致力于做好区块链行业的深入研究,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区块链技术与监管科技的结合等。由于区块链本身跨学科跨领域的特点,更需要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所以区块链的发展离不开高等学府的参与。北大光华区块链实验室也表示将努力把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区块链产学研示范基地。

4、KWHCoin发起波多黎各迄今规模最大的区块链能源试点

近日,KWHCoin宣布了一个开发项目,将成为波多黎各岛上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区块链项目。由于飓风的影响,波多黎各岛有超过30%的岛屿和100多万居民仍然没有电力供应。KWHCoin通过token模型分发可再生能源。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个确认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且申请加入KWHCoin网络的申请数量急剧增加。KWHCoin区块链现在在六大洲和30多个国家拥有可再生能源节点。

5、IBM披露全新区块链专利 利用矿工进行软件应用程序测试

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披露的专利文件,IBM或将在区块链系统上测试软件应用程序。根据公开的文件显示,IBM公司描述了一种“区块链测试配置”方法,通过将测试任务分配给矿工,只要他们完成了给定任务,就可能获得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奖励,提供了一个简单而安全的应用程序测试基础架构。与此相关的是,IBM还设想了一种装置,其中包含了一个能够将测试请求发送到节点网络的发送器,还有一个测试结果的接收器和一个处理器,处理器可以将测试结果记录在区块链上。

6、泰康在线已投入使用“反飞蛾”区块链联盟

近日,泰康在线CTO潘高峰透露,目前泰康在线布局的区块链“反飞蛾”联盟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并和大特保、泛华等多个渠道进行了数据同步和数据共享等一系列操作。对于保险业的区块链应用,泰康在线于2017年8月份便开始搭建基于Fabric区块链技术的“反飞蛾”联盟平台,到2017年10月顺利搭建完成并开始对接联盟成员。

大佬观点

1、优势资本吴克忠:区块链会最先颠覆金融业

今日,优势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克忠在“区块链创业峰会”上,分享了他对区块链的认识和看法。他认为,区块链会最先颠覆金融业,并将为占有资源、使用资源、交换资源、以及交易信用和货币问题都提供了解决方案。

同时,他分享了区块链思维下的核心竞争力是:节点、数字资产、共识机制和智能合约。他还总结了区块链将带来的三大趋势:(1)区块链将推动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的转变,整个社会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2)区块链将作为革命性技术推动解决生产关系的分配体系问题;(3)区块链将推动商业社会从所有权的交易转向使用权的交易,进入通证的共享经济时代。

2、中国信通院魏凯:区块链技术在十大金融领域有三大共性

整体而言,区块链技术目前在10大金融领域显示出应用前景,分别是资产证券化、保险、供应链金融、场外市场、资产托管、大宗商品交易、风险信息共享机制、贸易融资、银团贷款、股权交易交割。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和大数据所主任、国际电信联盟分布式账本标准组副主席魏凯表示,这些金融场景有三大共性:参与节点多、验真成本高、交易流程长,而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不可篡改、内置合约等特性可以为这些金融业务中的痛点提供解决方案。

3、CSDN孟岩:项目适不适合区块链,看这4个原则和7个陷阱

近日,CSDN副总裁孟岩在公开课分享了他对区块链经济体系设计的最新思考,包括通证经济体系的四大原则,以此判断项目适不适合做区块链。

一是反庞氏原则,系统必须能创造真实价值,很多经济系统或明或暗地是庞氏骗局,用后来者的钱给前面的人付息,只是利息高低不同而已,但这是不可持续的,也是要坚决反对的。

二是增长原则,系统必须要吸引更多的要素投入,或在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引发创新和生产率提升,或两者兼备。经济增长只能来自两个因素,一个是增加要素投入,还有一个是由科技创新、交易成本降低、资源配置优化引起的劳动生产率的提升,没有这两点,增长是不真实的。

三是协议原则,良好的经济系统依靠协议行为和经济鼓励,而不是依靠冗长的流程和强制。

四是透明原则,系统可以有中心化设计,但应尽可能消除黑箱,必要信息应充分、完整、真实披露。

4、中国银行前副行长王永利:区块链发展应跳出“比特币区块链”范式

近日,中国银行前副行长王永利在清华大学做分享时,呼吁年轻学子,对比特币应该有更加清醒的认识,理性看待区块链,对新技术保持好奇,以学习的心态进行研究和探索应用,但不宜过度吹捧或以功利心态看待区块链技术。区块链的发展,应跳出挖矿造币和封闭运行的“比特币区块链”范式。比特币只是区块链应用的一个突出成果,比特币和区块链是两码事,我们都应看清其本质。同时我们应当关注融合带来的新机会,关注新旧产能转换。

5、肖磊:如果央行数字货币使用区块链发行,那么这就相当于是数字版“纪念币”

财经专栏作家肖磊今日发文表示,“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如果央行采用区块链的方式发行数字货币,且不得不把发行量固定在一个数值之内(如果发行量是无限的,就跟法币的电子化没有什么区别了),那么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实际上就是数字版的,可流通和交易的‘纪念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