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 创始人成为美国首例因 ICO 诈骗被逮捕的创始人

来源:投资家网 2018-04-08 13: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TR 创始人被逮捕,成为美国首例因 ICO 诈骗被逮捕的创始人)

2018 年 4 月 3 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称:联邦政府逮捕了加密货币企业 Centra(CTR)的两位联合创始人 Sam Sharma 和 Robert Farkas,并准备对他们发起刑事和民事控诉。

该控诉主要针对这家公司在去年九月的 ICO 中从数千投资者手中筹集的 3200 万美元,并起诉他们在 ICO 中进行欺诈。

在 SEC 文章中表示,Centra 通过 "CTR 代币 " 提供并销售未注册的融资。据称 Sharma 和 Farkas 声称 ICO 募集的资金将帮助建立一套金融产品。例如,他们宣称提供由 Visa 和 MasterCard 支持的借记卡,以便用户即时将难以支付的加密货币转换为美元或其他法定货币。实际上,SEC 称,Centra 与 Visa 或 MasterCard 没有关系。除此之外,并在其他几个方面误导投资者:Centra 网站上列出的几名高管也是虚构的。

此消息一经公开,CTR 在币安交易所出现放量断崖式下跌,创历史新低,趋近归零!

一、Centre 数字钱包

在 CTR 的白皮书中显示,Centra 为虚拟数字货币用户提供支持多种数字资产的 " 数字钱包 " 服务。

用户可以申请一张 Centra 借记卡(VISA/MASTER,其中 VISA 版只在美国发行),与数字钱包中的资产关联,线下消费时则实时抵扣,让你可以 " 花 " 你的数字资产。也就是说你拥有了一张可以刷数字资产的 " 银行卡 ",并声称使用过程无兑换手续费。

Centra 推出了很多个不同级别的卡片,从 Blue 蓝卡到 Titanium 钛金卡,对应不同设计的卡面,也对应不同的返现政策。卡面相当精美。

项目 ICO 的时候,钱包和卡片均已开发完成,但尚未大范围公测。参与了 ICO 的募集者可以按照募集金额的多寡获得钱包软件的下载码,和对应等级的卡片。

Centra 有一个返现计划,根据所持有 Centra 卡片等级的不同,持有者通过 Centra 卡片的消费可以获得 0.8%-3% 不等的返现 ( 市价等值 ETH ) 。

如果 Centra 卡片持有者同时在 Centra 钱包中持有 CTR,那么会按照持有 CTR 的比例分享全部通过 Centra 发生的消费等额 0.8%-0.9% 的返现。

二、美国拳王为 CTR 站台背书

为了顺利完成 ICO,CTR 不惜花重金聘请了美国拳王梅威瑟为 CTR 项目站台。

去年 9 月份梅威瑟在自己的拥有数千万粉丝的 Facebook 上多次建议粉丝购买名为 Centra 的数字资产 CTR。

据悉,梅威瑟曾多次为 ICO 项目代言,并多次推荐粉丝购买这些代币。然而事实证明,梅威瑟所代言、站台的所有 ICO 项目代币皆为空气币。

除了梅威瑟外,CTR 还邀请了音乐家 DJ Khaled 等多名明星为其 ICO 项目站台。2017 年 9 月 19 日 -10 月 5 日,Centra 项目完成了 ICO 并募集资金 3200 万美元 ...

ICO 募集完成后,该项目创始人便被爆离职。

实际上早在 ICO 钱,CRT 白皮书就被一名极客指出涉嫌信息欺骗:当时,程序员 Harry Denly 发现 CENTRA 白皮书中的爱德华兹先生的照片是加拿大生理学教授的一张照片,而此位教授与 Centra 没有任何业务关系;另外 Edwards 的 LinkedIn 个人资料中也没有任何的细节。

Centra 最初威胁称,要起诉 Denly 诬陷,但后来他表示,这些资料是由于公司工作人员混淆营销材料的原因,并且 LinkedIn 个人资料已被删除。

此后,公司又从 Centra 网站中删除了爱德华兹的描述以及其他受到社交媒 体论坛舆论的一些员工个人资料。

同时,Visa 发言人也对 CTR 项目中所成的 Visa 业务进行了澄清。Visa 发言人称:Centra 并未获得批准,甚至没有申请在 Visa 网络上运行其宣称的 Centra 卡。随后,Centra 将所有提及 Visa 公司的有关描述从其网站上删除。

三、币安等多家交易所下线 CTR

2018 年 2 月 9 日,CTR 项目首次被 SEC 传唤,对公司 Centra 开始展开调查;

2018 年 3 月 30 日,公司银行账户被耗尽,所有员工被解雇;

2018 年 4 月 1 日,创始人准备离境,并在离境前被逮捕。

Centra 创始人应该是第一个美国第一个因 ICO 融资而被逮捕的,堪称美国首例。

CTR 创始人被逮捕的消息一经传出,OKEX、KuCoin、gate.io 等交易所纷纷对 CRT 代币进行了下架处理。上午十点 Binance 也发布了公告,对用户进行风险提醒,表示必要时将采取动作,包含下架,如果决定下架相关交易对,会提前至少 72 小时公告。

据传,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向大约几十个 ICO 项目发出了警告,并已经试图阻止类似项目。

反观国内的某些项目宣传形式,大致套路也差不多,ICO 项目方利用虚假消息,通过名人站台,诱骗投资者 ...

但更令人感到疑惑的是像 CTR 这样备受质疑、带病 ICO 的空气币是如何登录币安等交易所的呢?其中的内幕交易着实让人怀疑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