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露中央银行的货币操纵和资本管制分析

来源:fx168 2018-04-03 07:3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理财:比特币暴露中央银行的货币操纵和资本管制比特元系列分析)

现在,比特币可以为经济研究人员提供一种揭示货币操纵和资本管制的新工具,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因为缺乏完美的基准。这是通过使用与套利交易者使用的类似方法完成的,比较全球不同加密货币市场的价格。

使用比特币价格作为全球FXBechmark

尽管许多国家声称拥有浮动汇率-让自由市场确定其国家法定货币相对于其他货币的价值-但事实上几乎所有的中央银行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干预,试图影响外汇市场。经济学家用来跟踪和衡量这些影响的非官方措施,例如国际黄金和石油价格比较或着名的巨无霸指数,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使它们远远不够理想。根据经济学家GinaPieters博士在2018年3月在皇家经济学会年度会议上提出的新研究,比特币为研究人员提供了检测中央银行操纵和揭示资本控制存在的能力。

她的研究解释说,用于检测操作的标准数据源有几个缺点:获取成本昂贵,可能两三年,根据来源,它们可能不可靠或不经常发生。新的研究表明,比特币价格数据可以绕过这些缺点。它还显示了如何纠正失真以及如何规范来自嘈杂的加密货币市场的数据。

阿根廷例子

这项新研究着眼于世界各地的一些案例,但主要侧重于阿根廷的货币市场。阿根廷中央银行于2015年12月将比索与美元挂钩,但当地报纸在此之前公布了非官方利率(DólarBlue),为比特币利率提供了回测的机会。DólarBlue与钉住汇率下的官方汇率大不相同,但构建的比特币汇率“明显随着DólarBlue汇率的行为而变化。”

研究人员说,这种方法可以应用于非官方汇率未知的其他经济体。“在访问比特币定价数据之前,这样的结果将会变得缓慢,困难或无法构建。这项研究的结果为检测资本管制的存在提供了一种新工具。“

进入4月开始第二季度,在2018的第一季度,加密数字货币的日子普遍难过,一般都缩水50%以上。比特元也不例外,投资者度过了难熬的第一季度。接下来的日子会好过吗?今天普遍的都有所回升,但是比特元的幅度较小。还是那句话只能耐心持币等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